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冷落Google+ 重新关注搜索“老本行”

谷歌还升级了iPhone和iPad版搜索应用,增添与Siri相似的语音搜索功能。这些新功能与谷歌最近推出的Knowledge Graph有关。
2012-08-11 14:11 · 腾讯科技  晁晖   
   

  据国外媒体报道,沉迷于Google+ 1年后,通过推出与社交网络没有任何关系的新功能,谷歌重新回到搜索这个“老本行”。

  现在,谷歌允许用户在标准搜索结果旁边看到相关的Gmail电子邮件。例如,如果在谷歌搜索引擎中搜索“flight”(航班)后,只要航空公司曾向用户的Gmail帐户发送确认预订航班的电子邮件,用户就会看到曾预订过的航班;如果搜索一名联系人,用户将在搜索结果旁边看到该人的相关信息和最近来往的电子邮件。

  谷歌还升级了iPhone和iPad版搜索应用,增添与Siri相似的语音搜索功能。这些新功能与谷歌最近推出的Knowledge Graph有关。截至周三,Knowledge Graph已向所有讲英语的国家开放。

  谷歌高级搜索副总裁阿米特·辛哈(Amit Singhal)发表博文称,所有这些新功能都是“逐步开发未来的搜索引擎”计划的一部分。他提出了一个理念:像《星际迷航》(Star Trek)中全能的“计算机”(Computer)一样,搜索具有通用性。辛哈在博文中没有提到Google+。

  对谷歌来说,Google+是一个敏感话题。Google+是谷歌开发的最成功的社交网络,注册用户为2.5亿,月活跃用户为1.5亿,但在业内被称作“鬼城”。谷歌强制整合Google+的做法遭到业内人士批评。当谷歌利用Google+取代Google Reader中原有的社交工具时,用户表示了强烈的不满。Facebook和Twitter的工程师批评谷歌只利用Google+提供个性化的搜索结果,忽略其他社交网络。一名谷歌前员工曝料称,在谷歌内部,所有产品都被强制必须与Google+整合。

  因此,谷歌将Google+撇到一边令人“耳目一新”。业内人士怀疑谷歌已经对Google+失去兴趣,也可能意识到不能将宝全押在Google+上,而开始更多地关注搜索。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去年承认该公司面临来自苹果Siri的竞争威胁。尽管与Facebook的竞争仍然令人担忧,但Facebook令人失望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可能有助于减轻Google+的压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