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Facebook雅虎等遇挑战:PC用户向移动平台迁移

除了竞争,传统互联网公司还面临着另一个严峻的事实:还没有一家公司能够从小屏幕上获得与桌面一样的广告营收。NBC首席执行官杰夫·扎克(Jeff Zucker)2008年曾表示,传统媒体迁移至网络平台就像是用“数字美分代替模拟美元”。
2012-08-08 13:14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英国《金融时报》网络版近日撰文称,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对PC时代的互联网巨头谷歌、Facebook以及雅虎和微软造成了巨大的挑战,同时也为新兴创业公司如Instagram、Foursquare和Path等提供了打败传统互联网巨头的机遇。许多以应用为中心的创业公司都在摩拳擦掌,试图在行动缓慢的巨头们领悟移动平台或收购移动专家之前,提前抢占移动领域的处女地。

  以下为文章概要:

  今年是全球互联网格局发生重大变化的一年。在全球网民数量最多的中国,使用手机上网的人数超过了PC网民的数量。北美洲和欧洲距离这一数字转型也不远了,土耳其和印度尼西亚等快速增长的互联网市场也是如此。

  这对于今天的互联网*--谷歌和Facebook,以及雅虎和微软--造成了巨大的挑战。这些公司最早兴起时,绝大部分用户都是PC用户。

  一些移动行业高管将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与印刷报纸读者转向在线新闻相提并论。这种新趋势为那些优先发展移动的创业公司提供了打败现有*的机遇。

  Instagram、愤怒的小鸟等应用在很短的时间内吸引了上千万用户,使得许多传统互联网公司措不及防,同时这又表明,互联网*的地位正在转移。

  “我认为如今的移动互联网大潮就是1999年互联网大潮的翻版,”移动社交网络Path首席执行官戴夫·莫林(Dave Morin)说。

  当Facebook在上市仅几周前宣布以10亿美元收购拥有5000万用户的Instagram时,整个行业都震惊了。从那时到现在,Instagram又新增了3000万用户。游戏开发商Rovio的《愤怒的小鸟》游戏*代下载量超过10亿次,最新版更是在三个月内下载量破亿--这些数字在传统的PC或主机游戏领域很少出现。

  多以应用为中心的创业公司都在摩拳擦掌,试图在行动缓慢的巨头们领悟移动平台或收购移动专家之前,提前抢占移动领域的处女地。

  Path和Flipboard等公司宣称,它们能够提供比其他社交网络或杂志应用更棒的用户体验,专注于速度和简洁。相比之下,传统网站却很难将复杂拥挤的功能通通搬到小屏幕上。

  随着用户纷纷迁移至移动平台,互联网现有的巨头正在被迫进行战略转型。这种转型不是将现有服务从桌面搬到更小的屏幕上,或者将现有广告模式套用到新媒体上那么简单,而是要在更深层次转型。

  由于担心可能会丢掉与用户的直接联系,谷歌已经凭借Android平台成功进入移动软件领域。如今,为了模仿苹果的令人艳羡的高利润率和控制用户体验方方面面的能力,微软、谷歌和亚马逊都已经进入硬件领域。

  新兴创业公司则宣称,原生为移动世界而生就是它们*的优势。

  “创业公司没有历史包袱,不得不将全部精力放在移动上,而不是将移动用户看做是二等公民,”Flipboard联合创始人埃文·多尔(Evan Doll)说。“我们已经看到,在出版行业从印刷转移至数字平台时,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如果出版商仍然坚持印刷业务,那么它的印刷和数字业务将会相互蚕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