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witter颠覆者App.net 已成功融资60万美元

App.net,新型社交网络及移动应用发现平台,由Dalton Caldwell发起,目前已经筹集到60万美元初期运作费用。App.net的费用筹集方式为募捐,在距离结束时间还有38小时的时候,App.net获得了来自7372位支持者的50万美元捐款。
2012-08-13 14:20 · CSDN  魏兵   
   

  

Twitter颠覆者App.net 已成功融资60万美元

截止发稿时,App.net已经募集到60万美元的资金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App.net,新型社交网络及移动应用发现平台,由Dalton Caldwell发起,目前已经筹集到60万美元初期运作费用。App.net的费用筹集方式为募捐,在距离结束时间还有38小时的时候,App.net获得了来自7372位支持者的50万美元捐款。

  Dalton Caldwell是音乐服务网站iMeem及照片分享应用PicPlz的创始人。iMeem已经被MySpace收购。PicPlz曾一度是Instagram的主要竞争对手,在Facebook收购后者之后,PicPlz于今年7月3日宣布关闭。

  新商业模式:无广告投放、向用户收费

  Dalton Caldwell和他的开发团队正在为社交网络推出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这种商业模式不认为广告支持是社交网络向用户提供纯粹用户体验的必要条件。Dalton Caldwell希望能够颠覆Twitter目前的商业模式,所以他一直在努力寻找帮助,希望自己的团队能够创建出“我们都希望存在”的服务。

  App.net将会为移动应用程序开发者提供有偿服务,网站将不接受广告投放业务。Caldwell认为广告会破坏用户体验,这也是他对Facebook及Twitter的诟病之一。

  Caldwell的想法是网站不出现任何广告,而是面向应用开发者开发者收费,普通用户可以免费使用网站,并利用网站找到他们想要的应用程序。

  Twitter与Facebook App Center结合体

  目前,App.net的雏形已经完成,在alpha.app.net上,我们能够看出App.net与Twitter很相似,用户能够发布个人状态。该服务的焦点是关注移动应用的创建与发现。所以,这个项目很像是Twitter与Facebook App Center的结合体。

  该项目的出现是伴随着争议的,在7月份,因网站的功能与Facebook的App Center相似,Caldw曾与Facebook高管进行过谈判,而Facebook曾希望Caldwell关闭App.net加入Facebook,这遭到了Caldwell的否决。Caldwell为此向Mark Zuckerberg发出了一封公开信,认为Facebook这样的大公司压榨开发者,对创业类小公司的态度是要么收购要么摧毁。

  公开信发布之后,Facebook竞争对手谷歌迅速做出反应,谷歌高级副总裁Vic Gundotra表示谷歌不会“搞砸”开发者的生意。

  在完成*步,也就是获得捐款之后,Caldwell的关键一步同时到来:创建服务条款。

  Caldwell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

  “我们现在有许多工作要做。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把操作页面的服务条款汇总整理好。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我将会花费很多时间来创建服务条款的草案,以及做好在Github上托管的前期工作。这样人们将能够看见它们,并做出反馈,这将有利于适应将来的改变。按照这样的路线进行下去,在发布正式版之前,仍然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未来:英雄般死去或者成为恶人

  App.net现在确实赚足了眼球,获得了足够多的关注,也获得了不少人的支持。Caldwell创建App.net是由于他看不惯Twitter一贯的商业政策,但App.net是否有能力抗衡Twitter?

  有人认为App.net能够颠覆Twitter目前的商业模式,为访客提供更好的无广告用户体验。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Twitter目前的规模已经非常巨大且根基稳固。

  或许,App.net最终还是会死掉,就像之前出现的一些先驱一样。如Indenti.ca曾经也说过要做一个开放的Twitter,Diaspora还曾叫嚣要替代Facebook把社交网络还给用户。最终,他们都倒下了,只是留给人们一种对英雄的惋惜。

  即便App.net成功了,是否真的能够有机会颠覆Twitter?另外,App.net真正推出之后,必不可少的会面临Twitter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谁能保证它能走得更好?还是会转变,被人诟病,成为恶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CSDN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