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蘑菇街绕开规则推广被调查 淘宝称未发现腐败

因蘑菇街的创始人均来自淘宝,对淘宝系产品规则非常了解,这就有了存在利益关系的前提。不过此事件不只关系到阿里反腐的事情,背后则是淘宝与蘑菇街的关系问题。
2012-08-17 14:19 · Bianews  竹心   
   

  有媒体报道称,淘宝前员工创办的蘑菇街涉嫌贿赂淘宝及支付宝员工,绕开规则为自己加外链,目前有问题的页面已被淘宝查处。

  报道称,卖家透露,在与蘑菇街进行团购合作时,蘑菇街要求在商家的淘宝商品页中增加一个支付宝的链接,该链接指向支付宝专门为蘑菇街制作的页面,而该页面上*的链接则指向蘑菇街首页。

  淘宝不允许卖家在商品页面中添加外部链接,而蘑菇街则绕开该规则,而将支付宝页面当做跳板,间接在淘宝上为自己带外链。

  卖家称,不排除蘑菇街和淘宝小二及支付宝员工之间存在利益关系。

  BiaNews了解到,该团购活动是在蘑菇街,但是该活动,是组织淘宝卖家参加的,这些商品都是淘宝的商品,在淘宝的商品页面是不允许有外部链接的。

  淘宝网方面向BiaNews确认了相关产品页面违规,淘宝网和支付宝发现合作页面出现违规,已经对页面进行处理,解决了问题。目前淘宝和蘑菇街的合作还是正常进行中。此外,并没有发现哪位员工收受蘑菇街的贿赂。

  蘑菇街合伙人、CMO李研珠则表示这是没有的事。

  因蘑菇街的创始人均来自淘宝,对淘宝系产品规则非常了解,这就有了存在利益关系的前提。不过此事件不只关系到阿里反腐的事情,背后则是淘宝与蘑菇街的关系问题。

  蘑菇街之于淘宝,就像美丽说之于百度(坊间传闻,美丽说创始人徐易容的妻子是百度的VP)。尽管表面上看蘑菇街寄生在淘宝,不过它威胁到淘宝的流量入口,业内人士认为,陈琪野心很大,蘑菇街不会仅仅做为一个导购网站而存在,内部的长远目标就是颠覆淘宝模式,因此该业内人士认为淘宝就想把蘑菇街早点扼杀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Bia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