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垂直社交问答“好问”将上线:挑战知乎 解决问题

据了解,好问是由吱吱游戏创始人迟春亮创办,由一群资深开发人员及产品人员组成。团队成员曾在新浪、盛大、网易等互联网公司任职,有丰富的产品设计及开发经验。创始人迟春亮则是连续创业者,有5年互联网、6年移动互联网创业经验。
2012-08-20 11:27 · 投资界     
   

  美国社交问答网站Quora以4亿美元的估值完成了总额5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国内的社交问答平台知乎经过半年的封闭后,也开放注册。国内创业者将目光投向了垂直社交问答平台,旨在解决IT开发领域问题的“好问”(haowen.it)即将上线。

垂直社交问答“好问”将上线:挑战知乎 解决问题

  定位开发领域垂直社交

  据了解,好问是由吱吱游戏创始人迟春亮创办,由一群资深开发人员及产品人员组成。团队成员曾在新浪盛大网易互联网公司任职,有丰富的产品设计及开发经验。创始人迟春亮则是连续创业者,有5年互联网、6年移动互联网创业经验。

  迟春亮表示,IT开发领域的用户,遇到问题时为了寻找解决方案或思路,通常会利用百度、google等搜索引擎进行搜索,而在繁杂的搜索结果中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往往耗时很长。“在开发领域中,问题更新频率非常快,且问题通常都有较为明显的目的性,在中国有超过上千万的开发人员,我们希望能更快的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同时,建立起一个更适合开发人员交流与学习的社会化平台。”

  据介绍,好问的特点在于,以良好的社会化关系为基础,打造基于开发人员的学习与交流环境,建立可信任的关系;通过创新的产品形态及算法,提高问题被解决的即时性;建立良好的解答环境,鼓励用户参与解答;通过与各领域内的技术牛人互动,建立真实的社会化关系。

  欲挑战知乎

  对于与知乎的不同,迟春亮称,知乎虽然已经集中了各行业的牛人,但是,并没有解决用户的真实需求,大部分登录到知乎的用户处于迷茫状态,参与度低,更多的是在解决一些思想上的东西,而用户需要解决的是眼下的问题。“知乎越来越像一个知识库,且一直无法解决高质量内容与用户需求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偏离社会化关系的基础,无法在现有产品形态中快速的建立各种关系,导致新手无法快速参与到其中,用户活跃度低迷。”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8/201208203332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