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半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5万亿 同比增18.6%

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2年(上)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监测报告》显示,截止2012年6月,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达3.5万亿元,同比增长18.6%。
2012-08-22 15:34 · TechWeb     
   

  8月22日消息,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2年(上)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监测报告》显示,截止2012年6月,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达3.5万亿元,同比增长18.6%。其中B2B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2.95万亿,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5119亿元。

  报告显示,截止2012年6月,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达3.5万亿元,同比增长18.6%。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直接从业人员超过190万人,由电子商务间接带动的就业人数已超过1400万人。

  其中,B2B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2.95万亿,同比增长13%。截止到2012年6月,国内使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的中小企业用户规模(包括同一企业在不同平台上注册但不包括在同一平台上重复注册)已经突破1650万;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为5119亿元,同比增长46.6%。中国网购的用户规模达2.14亿人,同比增长23.7%。

  预计到 2015 年,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突破 18 万亿元。其中 B2B 交易规模超 15 万亿元,占总交易额的 83.3% 。经常性应用电子商务的中小企业将达到中小企业总数的 60% 以上。

  报告同时指出,国内B2B电子商务市场存在着盈利模式单一、创新不足、诚信等问题。2012年上半年以及未来几年,中国B2B电子商务市场将进入竞争更加激烈的阶段,多样化发展趋势明显,在已有的综合类平台下,新模式、专注于新行业的B2B电子商务企业大量涌现,随着大量新兴企业的出现,中国B2B电子商务市场将呈多样化发展态势。

  此外,2012年上半年,网上零售行业伴随价格战优胜劣汰愈加明显,洗牌依旧在继续。报告分析认为,国内B2C市场呈现传统企业加速“进军”电商领域、网络零售企业洗牌继续、电商纷纷发力“自建物流”、网络零售行业趋于规范化、B2C企业依旧寻找上市机会等行业趋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