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维棉CEO林伟微博反思融资难 暗示投资商像小学生

用一个小例子讲讲我至今无法融资的原因吧!假设沃尔玛和宝洁都在融资,某投资商跑去宝洁问:你的规模未来能赶上沃尔玛吗?我估计你赶不上,你的品类太少了啊?
2012-08-24 09:23 · 新浪科技     
   

林伟

林伟

  8月24日上午消息,处于经营困难的维棉公司CEO昨日连发多条微博,向外界说明维棉融资困难以致于陷入停运的原因。林伟暗示,投资商类似手握巨资而不懂电商的小学生,因此导致电商融资困难。

  以下为林伟昨日微博集合:

  12:16

  通过这次事件我发现很多人还没搞清“电商”的分类和特点。我简单扫个盲,泛意电商包含4个商业模式,1 B2B,代表是阿里巴巴慧聪等,主要依赖广告和会员费,C2C(撮合平台) 代表是淘宝集市,拍拍,天猫,主要靠广告和商家的销售分成,B2C 卖场销售模式+撮合平台模式,代表是京东,主要靠商品零售差价,

  12:25

  商家分成和广告为主要收入模式,第四类是新兴的“网络品牌连锁店”模式,主要利用互联网的快速获取用户特点,依靠品牌溢价获利,本质上他和前三种电商模式属于合作关系,不是竞争关系,也就是说国美和索尼,阿玛尼和银泰百货肯定是合作关系,不是竞争关系,大家的经营思路和战略方向完全不同。

  12:42

  目前,以大分销和撮合为特点的卖场(淘宝,天猫,京东,亚马逊等)基本已形成了运营商级别的流量控制(他们已成为了事实的IGSP,即互联网商品服务提供商),也就是说网上的商品发行交易渠道已日趋成熟,当渠道成熟时,只有内容提供商(品牌商)才能进一步推动渠道的发展,所以互联网品牌的发展刚刚开始

  15:17

  用一个小例子讲讲我至今无法融资的原因吧!假设沃尔玛和宝洁都在融资,某投资商跑去宝洁问:你的规模未来能赶上沃尔玛吗?我估计你赶不上,你的品类太少了啊?宝洁弱弱的回答:我的毛利率有60%啊。该投资商又跑去沃尔玛问:你的毛利率啥时候能赶上宝洁啊?每次面对这样手握巨资的小学生,咋办?扯淡吧

  16:37

  微博篇幅太小,问题很难在一篇里边阐述清楚。刚刚只是说个实际情况,仅供娱乐。没有想骂投资商的意思,我们自己也笨!另外,和兄弟们说一声,本人现在看着楼没想跳,看着药没想吃,绝没消沉,有问题解决问题呗,平静着呢,我们总要相信有奇迹。如果奇迹没发生,我就再干一个成功的袜子品牌,没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