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天桥开口谈盛大游戏高管变动:谭群钊有功也有过

六大业务CEO直接操盘三横三纵架构,只有他们有好的业绩答卷,盛大才能扎实前行,业绩不达标谭群钊这样的老盛大人也不能给情面,这也是盛大集团化推进道路上的必然要求,也是陈天桥发展集团化所要经历的感情关。
2012-08-27 14:48 · 新浪科技  舒石   
   

  8月27日下午消息,盛大游戏(Nasdaq:GAME)今日宣布高管调整,谭群钊辞去的董事长及CEO两个职务,分别由陈天桥及张向东接任。陈天桥在内部评价盛大游戏两任CEO时说,谭群钊“有功有过”而张向东则是“有后劲”。

  在盛大内部高层管理会议上,陈天桥对谭群钊在盛大的12年多的工作,特别是前9年给予高度评价,称他“在我们网络游戏业务从草创开拓期发展为行业*的过程中他克服了各种困难和挑战,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而对谭群钊近三年做盛大游戏的CEO的表现,陈天桥对其的评价是“有功有过”。由于业绩的下滑,谭群钊主动承担责任提出辞职,陈天桥认为是“非常负责任的态度”,指出此举让“新管理层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而新任CEO张向东,常年负责游戏的研发和运营,拥有丰富的经验。陈天桥肯定了他在盛大11年扎实的积累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陈说就好比“张向东自己酷爱的太极,延绵不绝,有后劲”,相信他一定会把公司带回强劲增长的轨道。

  陈天桥也在自己的管理团队面前坦陈:这四年来对游戏业务的关心过少,也受到了独立董事的多次提醒和批评。陈天桥说盛大游戏的本身是盛大内容战略的关键一环,他本人此次出任董事会主席,也代表着对盛大游戏的高度重视,并表示和团队将“并肩战斗”。

  盛大集团从2009年开始,全面推行集团化,至今已经形成盛大游戏,盛大文学,酷6、盛付通、云计算、盛大广告等业务。

  据内部人士表示,六大业务CEO直接操盘三横三纵架构,只有他们有好的业绩答卷,盛大才能扎实前行,业绩不达标谭群钊这样的老盛大人也不能给情面,这也是盛大集团化推进道路上的必然要求,也是陈天桥发展集团化所要经历的感情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