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B大战蔓延:传百度设大战指挥部 360公开反击

今日下午,360综合搜索通过官方微博首次对“3B大战”进行公开回应称,360搜索是独立的搜索引擎希望建立一个安全、干净、有效竞争的互联网搜索市场。
2012-08-29 17:26 · 投资界  于天娥   
   

  投资界8月29日消息,360综合搜索百度之间的“战争”持续蔓延。今日下午,360综合搜索通过官方微博首次对“3B大战”进行公开回应称,360搜索是独立的搜索引擎希望建立一个安全、干净、有效竞争的互联网搜索市场。

  360在声明中称,截至目前,360搜索拥有13000多台服务器,蜘蛛爬虫系统每日抓取网页数量超10多亿。

  360还表示,自己进入搜索市场实现商业化的时候愿意学习谷歌的经验,让推广链接归推广链接,让自然搜索归自然搜索。

3B大战蔓延:传百度设大战指挥部 360公开反击  

  李开复微博截图

    对此,网友展开热烈讨论。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发表微博观点称,“很长的发布,精华在这里,360也将利用自己的安全优势,杜绝钓鱼、欺诈网站,让人们不再上假药贩子的当,不再受虚假广告的骗。”

  28日晚,百度开始反击低调上线的360搜索,在360搜索页面中,新闻、MP3、地图项搜索由此前的跳转至百度搜索页面,昨日开盘奇虎360股价开盘大跌8%,百度涨幅逾3%。

3B大战蔓延:传百度设大战指挥部 360公开反击

网友“吴刚Oscar”微博爆料

  而实名认证的网友“吴刚Oscar”爆料称,百度内部专门成立了大战指挥部,由技术、产品、公关高层组成。其核心思想是: 从技术上,赶走360的evil spider;从品牌上,反复教育用户,强化“made by baidu”;从公关上,暗地丢一些小炸弹,侧面骚扰为主。

  事件追踪:

  上周奇虎360推出新的搜索引擎,将进入由百度占据主导地位的中国搜索市场。周鸿祎表示,360全站推自主搜索引擎以来,流量增长远远超出预期,这说明中国用户已经被培养了在浏览器和导航站上使用搜索的习惯。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8/201208293338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