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酷土豆合并的背后:一场两系不可避免的战争

行业中巨头之间的合并往往没有那么顺利,伴随而来的似乎应该是裁员、派系内斗、团队情绪低落,而这些麻烦似乎并没有出现。而这一切该来的总会来。
2012-08-30 09:22 · Donews  卢林嘉   
   

  8月30日消息 在线视频网站两大巨头优酷与土豆在今年3月份正式宣布合并,该合并计划已在8月获董事会批准。

  行业中巨头之间的合并往往没有那么顺利,伴随而来的似乎应该是裁员、派系内斗、团队情绪低落,而这些麻烦似乎并没有出现。

  该来的总会来。

  是合并还是收购?

  据优酷公布的合并计划显示,土豆所有已发行和流通中的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将退市,每股兑换成7.177股优酷A类普通股。

  优酷和土豆合并以后,优酷和土豆分别持有新公司71.5%和28.5%股份,优酷土豆集团已确定20位副总裁及以上人员,由优酷和土豆网的管理团队共同组成,其中优酷12人、土豆网8人。

  无论从合并计划的细节还是从合并后新公司的股权分配、管理团队席位来看,这庄合并案都明显是优酷吃掉土豆的收购案。

  为了团队稳定无疑是对外称合并而非收购*的解释。

  合并或收购虽只是字面差别,但对于中层管理团队来说,这却意味着优酷系与土豆系在未来公司的地位差别。

  很明显,在合并后的新公司,明显优酷系要更占据优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