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者希望社交博客Tumblr尽快创收 之前计划均告失败

据悉,许多风险投资者尤其是在Tumblr投资了1.25亿美元的红杉资本渐渐失去了耐性,虽然Tumblr拥有巨大的流量,但是它们对Tumblr至今仍然不能创收感到非常不满,它们担心Tumblr找不到合适的商业模式。
2012-09-11 09:39 · 腾讯科技  林靖东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社交博客平台Tumbl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大卫卡普(David Karp)已经开始感觉到来自投资者的压力,他必须尽快为公司找到理想的商业模式。

  据悉,许多风险投资者尤其是在Tumblr投资了1.25亿美元的红杉资本渐渐失去了耐性,虽然Tumblr拥有巨大的流量,但是它们对Tumblr至今仍然不能创收感到非常不满,它们担心Tumblr找不到合适的商业模式。

  据说Tumblr尝试的许多创收计划均告失败,包括它最近推出的Highlighted Posts功能也不例外。

  据另一位知情人士称:“Tumblr应该在一年前就开始尝试赚钱了。是的,董事会关心这个问题,因为他们是董事会,那是他们的工作。”

  至于失败的Highlighted Posts功能,知情人士称,它们一直也没能成为广告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Tumblr产品副总裁德雷克高特弗里德(Derek Gottfrid)称:“Highlighted Posts和Pinned Posts都是浏览量*的文章,它们的表现达到了预期。”

  Tumblr上周从Groupon挖来李布朗(Lee Brown)并任命他为全球广告销售主管。

  Tumblr承受的另一部分压力与Facebook上市后股票一直低迷不振有关。知情人士称:“风险投资者们认为,现在经济环境已经发生变化,Tumblr必须现在就开始创收。现在必须调整对它的估值。情况已经不同了。”

  虽然高特弗里德声称他并没有感觉到来自董事会的压力,但是他也承认,Facebook上市后后的表现令投资者坐不住了。

  他说:“我定期与董事会沟通。我认为他们对公司目前的进展一直都非常满意。他们拥有丰富的经验,我们为此感到非常幸运。他们有着很大的耐性,他们以前也经历过这种事情。Facebook上市后的表现令所有人的观感都或多或少地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是人们还是有耐性的,这一点值得称道。”

  红杉资本的合伙人罗洛夫博沙(Roelof Botha)称:“随着Tumblr 的成长,现在开始慎重考虑创收是顺理成章的事。我们希望建立一项持久的业务,那需要创建一套广告经验,弥补公司在创意和热情方面的不足。我们相信它一定能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我们相信,从长期来说,这对用户和公司都是*的选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