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龙原董事长顾雏军出狱 被判10年实际坐监7年

顾雏军方面表示,由于其本人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身体检查,暂时还没有未来打算的计划披露,一切将在顾雏军身体休养完成后对外透露。
2012-09-14 07:16 · 网易财经     
   

 

科龙原董事长顾雏军出狱 被判10年实际坐监7年

   网易财经9月13日讯 网易财经今日了解到,科龙原董事长顾雏军于今年9月6日正式出狱,网易财经就这一消息从顾雏军方面的人士处获得了确认。

  顾雏军方面表示,由于其本人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身体检查,暂时还没有未来打算的计划披露,一切将在顾雏军身体休养完成后对外透露。

  这距离顾雏军2005年7月29日在广东被警方拘留因虚报注册资本罪、提供虚假财会报告罪、挪用资金罪和职务侵占罪等罪名被拘留后已过去7年时间。而2009年4月9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科龙电器原董事长顾雏军构成虚报注册资本罪,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以及挪用资金罪,三罪并罚,决定对其执行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680万元。

  据此计算,顾雏军获得近三年的减刑。

  而据媒体此前报道,顾雏军服刑的肇庆四会监狱曾以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为由,为顾雏军呈报保外就医。肇庆市检察院派驻四会监狱检察室经审查认为顾雏军不符合保外就医的法定条件,四会监狱接受了检察机关意见,不予呈报顾雏军保外就医。

  网易财经还了解到,顾雏军方面还计划明日在北京举行记者见面会,公开回应网媒刊登的吴风度先生发表的《民营企业家顾雏军的牢狱之灾》一文。据网易财经了解,此次见面也是顾雏军出狱后首次公开出现在公众眼中。

  顾雏军曾任科龙电器合肥美菱董事长 后进军汽车产业

  公开资料显示,顾雏军是格林柯尔集团的创办人,曾于天津大学任教,是顾氏制冷剂的发明者。曾任格林柯尔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格林柯尔制冷剂(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顺德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和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顾雏军在2001年,顾雏军主导的格林柯尔集团在香港以收购H股的方式顺利并购科龙,此次收购顾雏军共支付5.6亿元。顾事后曾很有底气的指出,“格林柯尔的资本步履只算是迈出了一条腿,许多运作现在还处在种子阶段,但我自己心里非常有数”。

  2003年,顾雏军拥有全资股份的顺德格林柯尔,在合肥和美菱电器达成合作协议,顺德格林柯尔以2.07亿元的价格,收购了美菱电器20.03%的股份,成为美菱电器*的股东。当年7月份,格林柯尔旗下的科龙与杭州西冷集团签署协议,收购西冷70%的股权。同时,格林柯尔与南京斯威特集团抢食小天鹅,并争购小鸭电器。短短两年,一连串资本运作战绩,使顾雏军一跃成为引人瞩目的“资本狂人”。也就是在抢购小天鹅时,顾雏军喊出了他事后一直追悔的经典话语———“我惟一不缺的就是钱”。

  同一年,顾雏军以4.178亿元,通过扬州格林柯尔协议收购了亚星客车11527.3万股国家股(占总股本的60.67%)。随后顾雏军马不停蹄的以1.01亿元收购了国产汽车轴承*襄阳轴承29.84%的股权,成为*大股东。

  随后其所在公司再次收购欧洲车配件公司和汽车设计公司,打通了客车从设计到零部件再到整车生产的整个产业链,至此,顾雏军正式宣布进军汽车产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