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佳能松下中国工厂本周起暂时停工 日系家电销售大跌

8月以来,日系品牌家电销售额整体大跌。一家大型连锁家电企业近期内部数据显示,北、上、广三地日系彩电8月各品牌销售额均出现大幅下跌。
2012-09-17 11:15 · 新浪科技  彦飞   
   

  北京时间9月17日上午消息,据美国财经资讯网站MarketWatch报道,受近期中日关系趋紧影响,佳能、松下和狮王在中国的工厂从本周一起暂时停工。

  8月以来,日系品牌家电销售额整体大跌。一家大型连锁家电企业近期内部数据显示,北、上、广三地日系彩电8月各品牌销售额均出现大幅下跌,其中,东芝降低40.31%;三洋下降44.32%;松下降低23.41%;夏普下降21.06%。

  日系家电衰败是近年来不争的事实。截至2012年3月底,索尼、夏普、松下均创下了巨额的亏损记录。夏普*财季运营亏损941亿日元,正考虑大规模裁 员;索尼2012财年*季度净亏损246亿日元,并拟将本财年电视销量预期从1750万台调低到1550万台。国内市场,在国产品牌的狙击下,不少日资 品牌诸如东芝、三洋乃至松下,已沦为二线品牌,前二者的销量之和,还占不到市场总量的1%。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