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特尔宣布中国区董事长马宏升明年退休 杨叙接棒

马宏升今年56岁,将于明年一月正式退休。至今他已在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工作了30年。做为公司的执行副总裁,他曾被看做是现任首席执行官保罗·欧特里尼(Paul Otellini)的最佳接班人。不幸的是,他在2010年罹患中风,被迫休假治疗了一年多时间。
2012-09-20 07:46 · 腾讯科技  金铎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英特尔日前宣布,公司最资深高管之一、英特尔中国董事长马宏升(Sean Maloney)已决定退休。

  马宏升今年56岁,将于明年一月正式退休。至今他已在这家全球*的芯片制造商工作了30年。做为公司的执行副总裁,他曾被看做是现任首席执行官保罗·欧特里尼(Paul Otellini)的*接班人。不幸的是,他在2010年罹患中风,被迫休假治疗了一年多时间。

  重新回到公司之后,他在去年5月被任命为英特尔中国区董事长。

  “健康不是个问题,”英特尔发言人劳拉-安德森(Laura Anderson)在解释他退休的原因时说。“今年是他入司30周年,他觉得时机刚好。他希望以后能花更多时间与家人相处,并追求个人兴趣。”

  英特尔称马宏升在中国期间为公司在该国的发展制定了长期规划,他的作用不可替代。他退休后,英特尔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杨叙(Ian Yang)将接替他的职务。

  英特尔已认识到中国对其业务日益增长的重要性——中国已成为全球*的PC市场及第二大数据中心服务器市场。中兴和联想此外还推出了基于英特尔芯片的智能手机。

  去年英特尔来自中国的营收为81亿美元,占英特尔总收入的15%。英特尔在中国已运营了27年,目前拥有8000名员工,占该公司员工总数的8%。

  “我为在英特尔工作的这30年感到自豪,”马宏升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年,我有幸能与格鲁夫(Andy Grove)和奥特里尼等全球*秀的人一起工作,有幸接触到了全球*进的技术。”

  马宏升出生于英国,于1982年加盟英特尔,他在英特尔的工作生涯始于英特尔欧洲总部。在那里他工作了9年,先后担任英特尔英国公司的应用工程经理、英特尔英国公司地区经理和英特尔欧洲总部市场营销总监等职务。2011年5月24日,他被任命为英特尔中国区董事长,并一直工作至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