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witter CEO科斯特洛:不会改变140字长度

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洛周二表示,Twitter正专注于打造“始终如一的用户体验”,同时不会改变对Twitter消息140字符的长度限制。
2012-09-20 10:18 · 新浪科技  扬帆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早间消息,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周二表示,Twitter正专注于打造“始终如一的用户体验”,同时不会改变对Twitter消息140字符的长度限制。

  新移动战略

  Twitter限制第三方应用开发者的使用,已经引起了后者的强烈反感。科斯特洛对此回应称,Twitter此举是为了一个打造更深层次的平台,服务于类型更加多样的用户。

  Twitter当天还公布了“移动*”的新战略。科斯特洛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电视公司(PBS)主持人查理·罗斯(Charlie Rose)采访称,限制部分第三方Twitter客户端的功能性是为了打造适用于所有人的Twitter生态系统,无论是个人用户还是大企业,但他对Twitter是否渴望进一步挖掘广告市场的提问不置可否。

  科斯特洛说:“随着我们的用户开始在多个平台上访问Twitter,我们认识到我们必须拥有一种始终如一、可以控制的体验。我们试图向Twitter生态系统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我们希望大家开始发展的一切增值服务都是客户和用户想要的,比如大企业账号希望获得客户关系管理软件。目前Twitter客户端已有数千个,所以不再需要更多新的客户端。这正是我们在不断努力实现的服务迁移。”

  科斯特洛还补充说:“Twitter的未来是成为一个真正的平台,API不仅允许开发者打造替代性Twitter体验,而且还能让第三方在Twitter平台外部开发体验,为用户创造增值价值,某种程度上就像是亚马逊允许第三方商家为亚马逊的发展做出努力的方式一样。

  激怒开发者

  Twitter迫切希望培育这种生态系统,但由于Twitter生态系统的高度碎片化,Twitter服务产生的广告营收最终并未全部流入该公司的银行账户。于是,针对那些开发标准Twitter客户端的开发者,Twitter对他们访问其平台进行了限制,同时还禁止一些第三方图片托管服务访问Twitter官方客户端,这些举措让部分开发者愤怒不已。

  TwitPic创始人诺亚·埃弗雷特(Noah Everett)周二在接受CNET网站采访时说:“Twiter能有今日之辉煌,完全是因为第三方开发者付出的心血。但现在这些开发者上当受骗了。我敢肯定Twitter正在向开发者施压,试图控制人们的注意力,控制信息的流向。”

  Twitter移动应用正在被直接整合到苹果iOS操作系统中,这意味着它已成为iOS 5及以上版本的标准应用,同时表明Twitter与苹果近来为了达成合作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实际上,科斯特洛就表示苹果“在许多方面都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科斯特洛指出,苹果注重设计的简洁值得Twitter借鉴:“我们不能总在功能上下功夫,有时为了达到易用性的目的,甚至可以考虑移除某些功能。”与此同时,像Twitter这样的企业还可以从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学习很多宝贵经验——无论亚马逊进行哪些尝试,目标都是“一切为了用户”。

  未来展望

  科斯特洛表示,展望Twitter未来5年的发展,他们将会努力实现“勇气与专注之间的平衡”——这基本上就是融合了苹果与亚马逊两家公司的哲学。一方面,Twitter会继续专注于提升用户体验,“同时我们会尽量保持前景的勇气,不放过任何的机会,实现二者间的平衡。不要一有新东西就去尝试。苹果与亚马逊就成功掌握了这种平衡性。”

  虽然Twitter能否实现这种平衡还是一个未知数,那有一点确信无疑,那就是Twitter在140字符的限制上永远不会做任何的改变。科斯特洛说这方面的限制“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在被问及原因时,科斯特洛回答说,因为这种策略奏效了。

  140字符的限制将适用于每位用户,无论他们是发送早餐消息,还是参与了叙利亚抗议活动。美国法庭日前曾做出一项裁决,要求Twitter必须将“占领华尔街”示威者的账户信息转交给警方。在被问到Twitter对这一判决的立场时,科斯特洛说Twitter“提供了加密账户信息,希望我们这样做可以为用户提供一定的保护。”(扬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