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lipboard创始人:Twitter商业化过于短视 破坏商业系统

他补充说,“Twitter是作为一个开放式平台、一个开放式通讯生态系统建立起来的,我希望Twitter能够继续保持这种发展方向。你们应该每一步都须慎重,不要让金钱成为未来发展的拦路虎。”
2012-09-06 09:16 · 新浪科技  清辰   
   

Flipboard创始人兼CEO迈克·麦丘

Flipboard创始人兼CEO迈克·麦丘

  北京时间9月6日早间消息,社交杂志应用Flipboard创始人兼CEO迈克·麦丘(Mike McCue)在接受采访时指出,Twitter近期的一系列做法过于短视,不利于该公司的长期发展。

  麦丘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作为一个开放式沟通工具,Twitter具有重要价值,但如果你那么快就将这么多的功能关闭,如果你考虑问题的方式过于短视,那么就会轻易对这个生态系统造成伤害。”

  他补充说,“Twitter是作为一个开放式平台、一个开放式通讯生态系统建立起来的,我希望Twitter能够继续保持这种发展方向。你们应该每一步都须慎重,不要让金钱成为未来发展的拦路虎。”

  麦丘曾是Twitter董事,由于外界担心他任职Twitter董事会最终会与Flipboard的运营产生冲突,于是他在今年8月选择离开,但仍然是Twitter的股东。

  Flipboard的热门移动版和iPad版应用可以让用户根据社交网站联系人的推荐,编撰自己的虚拟杂志。过去,Twitter主要将精力放在如何吸引新用户上面,例如与第三方公司分享数据,以便他们可以帮助Twitter开发应用。Twitter的开放态度令其用户数量在短时间内突破2亿人。

  然而,Twitter却难以将如此庞大的用户数转化为营收。近来,Twitter在商业化和用户关系上均采取了更为激进的做法,在消息流中大量增加广告,限制与第三方开发者分享的数据数量。

  麦丘在采访中也表示,他认为Twitter的一系列调整不会对Flipboard带来“太大影响”。 Flipboard上个月用户数突破2000万大关,此时距离其上线刚刚两年时间。

  Flipboard的投资者还包括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和Facebook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该公司最近与《纽约时报》签订了一项重要的合作协议。

  不过,Flipboard已经失去了最早的两个合作伙伴《连线》杂志和《纽约客》的支持。麦丘在采访中表示,他相信“这两个伙伴还会回归,他们会意识到自己的决定是错误的。”除了Flipboard,麦丘此前还创办了多家创业公司,如语音通讯内网服务商Tellme Networks,他2007年将这家公司以8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微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