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分析师称Facebook受困股票解禁 短期难有表现

由于多名分析师下调了目标股价,Facebook股票周五面临了较大的卖出压力。分析师对于Facebook员工持股的解禁表示担忧。尽管受限股解禁从8月就已经开始,但规模*的解禁尚未到来。
2012-09-01 08:32 · 新浪科技  维金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消息,Facebook股价周五下跌1.03美元,跌幅为5.4%,至18.06美元。Facebook盘中股价一度跌至18.03美元,创下自5月18日上市以来的新低。

  由于多名分析师下调了目标股价,Facebook股票周五面临了较大的卖出压力。分析师对于Facebook员工持股的解禁表示担忧。尽管受限股解禁从8月就已经开始,但规模*的解禁尚未到来。

  此外分析师也担心Facebook的广告营收。彭博社周五报道称,eMarketer已将Facebook今年的营收预期从此前的61亿美元下调至50.4亿美元,但仍略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9.3亿美元。

  周五,BMO资本市场分析师丹·萨尔蒙(Dan Salmon)将Facebook目标股价从25美元下调至15美元,并重申对Facebook股票的“跑输大盘”评级。萨尔蒙表示,他在调查后发现,广告主在Facebook上的广告支出表现不一。许多广告主谈到,将“暂停”这样的广告支出,重新评估支出和回报,以及投资回报率问题。

  他同时表示,对Facebook股价*的担忧在于,只要股票解禁仍将继续到来,投资者就不会太关心基本面。他表示:“华尔街对Facebook的看法相对于广告主更悲观。我们预计,在未来6个月股票解禁完成,其影响被充分吸收之后,投资者的关注重点将回归基本面。”

  本月早些时候,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迈克尔·帕赫特(Michael Pachter)表示,Facebook股价的支撑位是16.50美元。

  美银美林分析师贾斯汀·珀斯特(Justin Post)周五重申对Facebook股票的“中性”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35美元下调至23美元。他表示:“Facebook在未来1年中将经历多次受限股解禁。近期的抛售表明,Facebook未来仍将面临抛售压力。规模*的股票解禁将在11月14日。我们认为,在12月之前,Facebook股票都不会有大规模买入动力。”

  不过基于广告业务的发展趋势,珀斯特认为Facebook股价明年将会上涨。他表示:“我们认为,2013年,成功的广告形式以及营收增长的方向将推动股价上涨。华尔街可能忽视了第二季度赞助商内容广告的营收趋势。假设Facebook今年营收为42亿美元,如果新的广告形式2013年能带来6亿美元营收,那么对营收趋势将产生实质性影响。”

  Stifel Nicolaus分析师乔丹·洛翰(Jordan Rohan)重申对Facebook股票的“持有”评级,并认为Facebook股价在16美元将获得支撑。他表示:“如果股价跌至16美元,或估值达到2013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预期的10倍,那么我们认为股价上涨动力将足以弥补股票抛售的风险。”

  不过洛翰认为,目前Facebook仍需要应对受限股解禁的问题。他表示:“关键内部人士和风险投资公司的抛售将成为榜样,促使其他投资方和员工在不到20美元的股价水平上抛售。我们认为,随着更多受限股解禁,股票抛售难以消化的局面将持续一段时间,限制了业绩增长带来的积极影响。”

  尽管洛翰认为,Facebook业绩的发展将好于股价表现,但他仍下调了Facebook的业绩预期。洛翰将Facebook明年的支付业务营收预期下调5000万美元,并将Facebook每股收益预期下调1美分,至59美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