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放弃二次增发 避支付$20亿股权奖励税额

Facebook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备案文件,称公司承诺放弃增发,以避免支付近20亿美元的员工股权奖励应纳税额。
2012-09-05 09:01 · 凤凰科技  雨暄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 Facebook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备案文件,称公司承诺放弃增发,以避免支付近20亿美元的员工股权奖励应纳税额。此外,为避免投资者及持有股票的员工受到公司股价大幅下挫的影响,该公司将允许员工比原计划提早数周变现所持股票。

  作为全球*的在线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自2012年5月上市以来,市场价值累计缩水超过50%。遭遇股价大幅下挫的不利影响,Facebook周二表示,公司发行在外流通股份总数将减少近1.01亿股。

  消息发布后,Facebook股票盘中交易上涨1.8%,至18.05美元。

  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Facebook 还指出,将通过现金储备和信贷计划借款方式与股票补偿税条例规定的金额相抵免。

  此外,备案文件显示,Facebook的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未来12个月内将不会出售所持股份;为了完成纳税额度,Facebook董事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和唐纳德·格雷厄姆(Donald Graham)将出售部分股份。

  Facebook表示,为符合“市场平淡期规定”,公司曾要求持股员工11月14日之后才能出售公司股票。如今,员工可以在第三财季财报发布后第四个交易日,即10月29日提前出售特定股份。

  备案文件显示,可在10月29日出售的特定股份指的是约2.34亿股由员工持有的、按规定可在二级市场转让的股份。

  投资者们担心Facebook营收增长趋缓以及可能大批量增发股份、稀释收益,导致该公司在公募市场中首次亮相即遭遇重创。

  据悉,内部时间表显示,由员工、业内人士以及早期投资者持有的10亿余股股票份额计划于今年年底解冻,持有者可在二级市场自由交易。(编译/雨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