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可能收购的五大公司:Twitter和Zynga入选

业界还记得,该公司在2011年曾试图将自己整个公司对外出售。去年,由于其宣布对外出售,该公司股价从30美元猛涨至80美元。一些投资者表示,该公司整体价值可能在每股120美元至160美元。
2012-09-05 07:38 · 腾讯科技  何盈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截至第二季度末,苹果持有现金及投资总额高达1170亿美元。到现在为止,这一数字可能已经超过1200亿美元,并且在未来两个季度内这个数字可能会增长至1500亿美元。即使苹果目前在使用现金进行派息和回购自己公司部分股票,其累积的现金总量仍然在增长,而且在快速增长。

  不过,苹果不会让其现金总量无限制地增长下去。在某个时机,苹果可能会利用部分现金进行一些收购。下面几家公司可能会成为苹果的收购目标:

  1、InterDigital

  该公司是一家无线技术开发商,拥有几百项专利,并且其中许多正在试图对外出售。今年6月份,该公司同意以3.75亿美元将其专利数量的约8%出售给英特尔公司。

  业界还记得,该公司在2011年曾试图将自己整个公司对外出售。去年,由于其宣布对外出售,该公司股价从30美元猛涨至80美元。一些投资者表示,该公司整体价值可能在每股120美元至160美元。但是,在未能获得出售成功之后,该公司决定放弃出售计划,取而代之的是出售公司部分专利。

  因此,并不让业界感到吃惊的是,在苹果和三星电子公司之间专利官司最近获得判决之际,InterDigital公司CEO声称这一官司正在帮助刺激其专利需求。可能的情况是,苹果会决定从InterDigital购买选中的专利,明显的趋势是知识产权正在变得曾经以来更加有价值。如果苹果等公司欲收购InterDigital,但提出的收购价格只有每股50美元至60美元,收购将会很难达成协议。

  2、Twitter

  关于苹果收购Twitter,一直有许多讨论。这样的讨论文章可能已有数十篇之多,这些文章都认为苹果将进入社交媒体领域。

  最近有的文章认为,苹果收购Twitter需要支付100亿美元。实际上,Facebook股价日前已经跌至新低,并且这好象还不是*,随着时间的过去其估值还会更低。目前,Twitter售价应该低于50亿美元吗?可能不是,但并不意味着苹果不会接受更高的售价。Twitter可能是苹果收购潜在公司名单中*的公司。

  3、Zynga

  Twitter是苹果有兴趣的收购潜在对象,但是苹果进入社交媒体领域,Twitter并非是苹果的*选择。

  苹果另一选择就是Zynga,该公司股价已经从16美元下跌至不足3美元,其市值现在只有21亿美元。随着该公司最近下调业绩预期加上投资者对该公司越来越失去信心,提出以每股5美元予以收购可能会让它答应吗?也许它会同意,因为再交付一个不佳的季度财报,该公司股价可能会跌至每股2美元以下。

  应当说,Zynga很适合苹果。这还得提及Apple TV,在苹果推出其TV产品时,能够在一个50或60英寸屏幕上玩Zynga的一些游戏难道不是一件美事吗?没有人不希望在高分辨率的屏幕上玩游戏。苹果可能会以此举措进入游戏领域。

  4、Discover金融服务公司(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

  苹果收购Discover金融服务公司,可能为的是iPhone的移动支付业务。收购该公司并不意味着苹果需要拥有其全部,苹果可能会只保留Discover金融服务公司中的部分业务,出售其非核心业务,如学生及家庭贷款业务。

  Discover金融服务公司适合支付业务,其发行的Discover Card广受欢迎。苹果可能会收购Visa或Mastercard,但是相比较,Discover金融服务公司更便宜。目前,苹果通过巴克莱卡(英国巴克莱银行发行的信用卡)以及iTunes Rewards Visa卡在其产品上提供金融服务。

  5、Garmin

  通过收购Garmin,苹果能够真正地提升其在地图领域的地位。不仅能够将地图技术整合进iPhone,而且苹果可能会生产自己的GPS。

  苹果的iOS 6已经抛弃了谷歌地图,此举将会加强苹果在该领域的地位。收购Garmin将是苹果的一个规模较大的收购,尽管如此,苹果可能会予以实施。苹果希望给予谷歌一击,而这样的收购正是对谷歌的重击。另外,这一收购将会给苹果的产品群提供新功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