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星遭罚10亿美元的背后:苹果舞剑意在谷歌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场针对三星的专利案中,苹果取得了巨大胜利。这起专利案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三星开发的硬件产品上,同时也涉及到一些与谷歌安卓移动操作系统相关的功能。
2012-09-01 10:50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与三星的另一场专利战中,苹果把矛头更加直接地指向了谷歌。

  上周,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场针对三星的专利案中,苹果取得了巨大胜利。这起专利案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三星开发的硬件产品上,同时也涉及到一些与谷歌安卓移动操作系统相关的功能。

  在今年2月提起的另一起诉讼中,苹果称,与安卓相关的一些功能侵犯了苹果目前正在主张的所有8项专利,涉及YouTube、谷歌地图、Gmail以及用户可以同时搜索多种数据的谷歌快速搜索框等谷歌流行应用的安卓版。

  起诉三星

  作为这起诉讼的一部分,苹果寻求禁售GalaxyNexus手机,这是一款由谷歌和三星联合开发的手机。除通过无线运营商销售外,谷歌还通过一家在线商店直接向消费者销售这款手机,并从中收取一小部分的销售提成。

  参与这起诉讼的一些人士称,这个案子是“谷歌案”或“安卓战”。

  谷歌非常关注这起专利案的进展。知情消息人士透露,谷歌一直在考虑介入苹果针对其安卓合作伙伴的法律诉讼。另一位知情消息人士则表示,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Page)和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Cook)已经举行会晤,讨论双方的知识产权纠纷问题。路透社早些时候对此进行了报道。

  美国加利福利亚州圣何塞联邦法官露西?科(LucyKoh)负责审理这两起案件。今年初,露西支持苹果提出的禁售GalaxyNexus手机的请求。不过,一家上诉法院终止了这一禁令,并继续开展相关的案情评估工作。

  预计,这家上诉法院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对上述禁令做出裁决。由于调查刚刚启动,因此整个案件初步定于2014年3月开庭审理。本周四,代理三星的律师事务所QuinnEmanuelUrquhartSullivan向该上诉法院呈递文件,增加其管理合伙人约翰?奎因(JohnQuinn)为三星代理律师。奎因在在上周宣判的*起案件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律师事务所SchnaderHarrisonSegalLewisLLP的律师凯文?泰勒(KevinTaylor)表示:“如果我是谷歌,我就会更加密切地关注这起法律诉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