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摩托罗拉南京裁员补偿方案公布:与北京无大差别

受此影响,大部分摩托罗拉移动技术南京研发中心的员工职位将因此削减。公司已于2012年8月13日与摩托罗拉移动技术南京研发中心的工会(ESC)进行了沟通,介绍说明了此次机构重组和人员裁减的背景情况以及员工安置和经济补偿方案。
2012-08-22 07:33 · 腾讯科技  孙实   
   

  8月21日消息,今日晚间,摩托罗拉移动南京研发中心公布了离职员工的补偿方案,其大体内容与摩托罗拉移动北京公司的补偿方案一致。

  补偿金方面, 除法定经济补偿金外,摩托罗拉移动南京研发中心将提供两个月的月基本工资作为额外经济补偿金。

  住房公积金方面,公司补充住房公积金将一次性发放,数额按照员工截止到最后工作日补充住房公积金的累积金额全额发放。

  假期薪资方面,针对员工未休完的法定年假,公司将按照员工小时工资数的300%的标准支付现金补偿。

  此外,今天中午12点,摩托罗拉移动北京分公司截止了与被裁员工的谈判,大约90%的被裁员工与摩托罗拉移动签署了离职协议。

  附:摩托罗拉移动南京研发中心补偿方案邮件

  尊敬的摩托罗拉移动技术南京研发中心全体同事:

  正如公司全球CEO Dennis Woodside 2012年8月13日的邮件中所述:摩托罗拉移动技术公司在过去16个季度内有14个季度都在亏损经营;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和外部环境不断变化的情况下,公司需要调整其业务发展战略和经营规模。从产品研发方面,公司将改变以往的“机海”战术,集中资源研发精品智能手机。 同时,公司将精简机构、降低运营成本,集中和整合内部资源以适应新的市场环境。 为此,公司将在全球削减约三分之一的分支机构,其中包括重组或合并在全球的研发中心。

  受此影响,大部分摩托罗拉移动技术南京研发中心的员工职位将因此削减。公司已于2012年8月13日与摩托罗拉移动技术南京研发中心的工会(ESC)进行了沟通,介绍说明了此次机构重组和人员裁减的背景情况以及员工安置和经济补偿方案。根据ESC委员反馈的意见,公司中国区管理团队的代表,包括我本人,于8月20日上午和工会委员(具体出席名单见下)再一次进行了两小时的沟通协商,通报了公司根据员工反馈作出的政策调整;并于当日下午与由员工们推选出来的另外十三位员工代表见面(具体出席名单见下),详细听取了员工的意见,并对此次裁员的背景情况和经济补偿方案作出了详细说明。现将公司确定的补偿方案细则公布如下:

  1. 在员工与公司签署《协商解除劳动关系和免责协议》的前提下,公司将为员工提供如下除法定经济补偿金外的补偿:

  1) 除法定经济补偿金外,提供两个月的月基本工资作为额外经济补偿金;

  2) 公司补充住房公积金将一次性发放。数额按照员工截止到最后工作日补充住房公积金的累积金额全额发放。针对该补充住房公积金,依照税法员工须缴纳个人所得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