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易做手机野心浮现 招揽摩托罗拉南京被裁员工

目前,网易仅对摩托罗拉南京的员工表达了兴趣,尚未表示期望招揽摩托其他分公司被裁员工的意愿。相信这也是因为网易主要研发中心的在杭州的缘故,而杭州离南京距离较近。
2012-08-24 08:50 · 搜狐网     
   

  有人忙着裁员,有人则忙着揽人。这似乎是IT业最常见的现象。

  这不,摩托罗拉刚闹出裁员门,丁磊就开始忙着招揽这些被裁的员工,充实自己的移动互联网和手机团队。

  昨日,网易公司公关总经理刘有才公开表示:“摩托罗拉南京研发中心会全部关闭,500多名员工全部被裁。在此,网易杭州借助诸位转告南摩兄弟,你们对手机行业的推动应该得到肯定,你们的价值必须得到认可!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网易欢迎你们!杭州虚席以待!来网易再建功业!”

  而网易内部人士亦披露,网易已经与摩托罗拉南京研发中心的HR部门取得联系,表达了有意接收被裁员工的愿望,网易亦在着手准备组成HR小组,招揽摩托南京研发中心的员工。

  目前,网易仅对摩托罗拉南京的员工表达了兴趣,尚未表示期望招揽摩托其他分公司被裁员工的意愿。相信这也是因为网易主要研发中心的在杭州的缘故,而杭州离南京距离较近。

  网易这一招揽人才的举动也引发业界对其手机计划推进的好奇。

  关于网易将推出手机消息颇为扑朔迷离。今年五六月份,丁磊曾承认将推出网易手机,而媒体曾经公布了手机的配置及价格。不过,上月,丁磊在与媒体沟通时却避谈手机一事。亦有媒体在引述网易内部人士话语时称,网易手机项目已告停止。

  网易此次大规模招揽摩托罗拉人才,似乎也预示者丁磊做手机之心“不死”。甚至业界有声音称,网易可能效仿小米推出软硬一体的手机。

  不过,目前,这些都只是猜测。网易官方对是否做手机一事仍然只表达了“不予置评”的公关辞令。

  当然,招揽摩托罗拉员工至少证明了网易在移动互联网方向上的重视程度。

  目前,网易推出了20余款移动互联网应用,重点关注新闻资讯、效率工具、内容和娱乐教育等领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