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盛反对奥巴马连任总统 华尔街巨资支持罗姆尼

2008年时,高盛的员工为奥巴马捐献了超过100万美元,而本届选举只捐给奥巴马13.6万美元,奥巴马从国务院募集到的就不止这个数,而且高盛员工没有为支持奥巴马的竞选组织贡献过一分钱。相比之下,高盛员工对罗姆尼就慷慨得多。
2012-10-10 14:12 · 和讯网     
   

  和讯网消息 据媒体报道,在2008年奥巴马参加总统竞选时,没有任何一家美国公司比高盛更支持奥巴马了。但本届选举中,高盛从执行官到普通员工都抛弃了奥巴马,他们将大笔的钱投给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

  历史数据显示,在国会创立选举资金支持制度以来,从来没有任何一家公司的员工在支持的态度上转变如此迅速和彻底。

  2008年时,高盛的员工为奥巴马捐献了超过100万美元,而本届选举只捐给奥巴马13.6万美元,奥巴马从国务院募集到的就不止这个数,而且高盛员工没有为支持奥巴马的竞选组织贡献过一分钱。相比之下,高盛员工对罗姆尼就慷慨得多,他们给罗姆尼竞选团队90万美元,还给了支持罗姆尼的团队9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有数据统计的23年以来,高盛一直是民主党竞选的*大资金来源。

  十多名高盛员工和执行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表示,他们觉得被民主党和白宫出卖了。多名高盛执行官表示,他们不愿意在公开场合与总统唱反调,但他们已经通过捐款表明了态度。

  高盛发言人表示:“捐款是由员工根据个人意愿决定的。”根据美国法律,高盛被禁止以公司的名义进行政治选举募捐,也不能向参与选举的机构和独立实体捐款。

  高盛的执行官们表示,他们之所以怨恨白宫,是因为他们本以为奥巴马政府在出台监管政策时会征询他们的意见,但是却没有。而且,令他们震惊的是,沃克尔规则的出台让高盛损失了利润最丰厚的业务。

  执行官们表示,他们对奥巴马的民粹主义言论表示很愤怒,比如奥巴马讽刺他们为“肥猫银行家”。

  此番高盛的反戈也反映了华尔街各大投行的转向趋势,这些投行都曾经是民主党竞选的钱仓。

  据统计,摩根大通、花旗、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和高盛这五家银行2008年共向奥巴马捐款350万美元。而今年他们只给奥巴马捐了65万美元,给罗姆尼的捐款则高达330万美元。

  目前,两位总统候选人都获得了足够的选举资金。奥巴马本周宣布9月募集的累计资金达到1.81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虽然共和党没有公布罗姆尼募集到的资金,但早在8月时,双方的金额就已经打破了之前的记录。奥巴马为1.14亿美元,罗姆尼为1.11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