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做慈善家 决不会竞选总统

当被问及是否会竞选总统时,盖茨周二在阿布扎比媒体峰会上表示,他现在为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从事的工作是一个“非常好的官职”,不需要“为赢得大选”而筹集资金,也不会像当选的总统一样“拥有8年任期限制”。
2012-10-10 17:47 · 凤凰科技  萧雨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创始人、亿万富翁比尔·盖茨(Bill Gates)周二排除了竞选总统的可能,并未追随富豪尝试触及政治的风潮。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做慈善家 决不会竞选总统

  当被问及是否会竞选总统时,盖茨周二在阿布扎比媒体峰会上表示,他现在为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从事的工作是一个“非常好的官职”,不需要“为赢得大选”而筹集资金,也不会像当选的总统一样“拥有8年任期限制”。

  “我选择慈善家这一角色,是因为我的贡献将会更加独特,所以这将是我余生的工作内容,”盖茨说,“我实际在想,我现在的角色所带来的影响力和担任何政治角色一样大,也许我是错的。不管怎么样,我决不竞选总统。”

  不过盖茨表示,他非常高兴为美国总统提供他的建议。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运营着私募股权公司Bain Capital,是最新进入政治圈的富有商人。在罗姆尼之前寻求进入政治圈的科技公司高管还有1992年总统候选人罗斯·佩罗(Ross Perot)和前eBay 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惠特曼在2010年花费1.42亿美元竞选加州州长,但以失败告终。

  盖茨当天演讲的大部分内容都与他的基金会以及投身慈善的原因有关,特别是致力于根除三个国家的小儿麻痹症。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尼日利亚,仍可发现小儿麻痹症的存在。“这是我们基金会的*先工作,我们确信根除小儿麻痹症是可以实现的,并将取得持久成功,”盖茨说,“这将为贫穷和多数偏远地区创建一个更好的儿童公共健康系统奠定基础。”

  他表示,根除小儿麻痹症的*挑战之一就是为高风险地区接种疫苗,卫生保健工作者面临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的反对和其他国家的怀疑。盖茨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为医生进入巴基斯坦偏远地区所提供的帮助表示赞扬,在这里,医生为2万名儿童接种了小儿麻痹症和麻疹疫苗。

  “这也是一个标志,表明为何该地区在提高穷人生活上发挥着关键作用,”盖茨说,“这里的领导人和人民可以作为合作伙伴提供帮助,为他们拥有特殊渠道可以进入或存在亲属关系的国家提供帮助。”

  盖茨还呼吁海湾人民投身慈善,开发可以帮助穷人的技术。“太长时间以来,我们西方国家几乎只是开发并将技术应用于满足富人世界的需求上,只是针对能够付得起的人。随着你们成为世界研究中心,我希望你们持续探索新方法,将技术应用于那些支付不起的人。”

  盖茨还谈到了新媒体,并推广微软Windows 8以及即将发售的Surface平板电脑。他同时建议观众中的一名创业家要谨慎,后者计划创建在线阿拉伯语新闻频道站。“我觉得将你所有钱都投入到互动端还有点为时过早,除非你只是为了掳获高端观众。”盖茨说。(编译/箫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