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软银200亿美元购Sprint七成股份交易已完成

软银和Sprint已经达成协议,前者将以200亿美元收购Sprint的70%股份。知情人士称,软银收购的另外50亿美元主要股票的价格也是5.25美元每股。
2012-10-15 11:43 · 腾讯科技  坎贝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软银和Sprint已经达成协议,前者将以200亿美元收购Sprint的70%股份。

  这个协议预期将于当地时间周一早上宣布。尽管特定的细节仍然需要进一步商讨,但是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已经大体上同意这个协议,并且预期在当地时间周日晚上予以批准。

  在这笔交易中,软银将直接从Sprint以5.25美元每股的价格收购价值80亿美元股份,并以7.30美元每股的价格向现有股票投资者收购120亿美元股份。鉴于这笔交易的结构,其通过并不需要股东投票。

  软银直接收购的股票中,包括30亿可转还债,其执行价格为5.25美元,并将在协议结束前完成发行,从而为Sprint提供融资,因为该公司需要使用这些资金来处理母公司以及 Clearwire部分到期的债务。

  虽然周一早上并不会宣布Sprint收购Clearwire,但是消息人士称,Sprint正在达成该协议,并且需要确保在软银交易完成前保证对Clearwire的管理处于其控制之下。

  知情人士称,软银收购的另外50亿美元主要股票的价格也是5.25美元每股。

  本次收购对于软银来说是意义重大,该公司实际上是在进行一场价值200亿美元的赌博,押宝于其在日本市场开发LTE无线服务的成功可以转移到美国的Sprint,目前这家全美第三大无线运营商大大落后于Verizon和AT&T这两个市场*。

  熟悉软银策略的人士称,该公司的希望是以Sprint的频谱地位为基础进行发展,同时希望通过收购更多频谱和其他运营商来进一步整合无线行业。双方希望在6个月内完成这笔协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