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银收购Sprint:孙正义的又一次疯狂赌注

日本第三大移动运营商收购美国第三大运营商?听起来疯狂的想法。但对于55岁的孙正义来说,疯狂从来都是个褒义词。
2012-10-15 10:59 · 新浪科技     
   

  上周软银宣布斥资200亿美元收购美国Sprint Nextel多数股权的消息传出后,媒体的*反应是惊愕。日本第三大移动运营商收购美国第三大运营商?听起来疯狂的想法。但对于55岁的孙正义来说,疯狂从来都是个褒义词。

孙正义三十年后重回美国冒险

  这位软银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的职业生涯充满了挑战。祖辈是旅居韩国的中国后裔, 而后又迁居日本,由于外来人在日本求职面临诸多限制,孙正义青少年时期一直隐瞒自己的韩国国籍,直到婚后才加入日本国籍。

  复杂的身份让孙正义高中就离开日本,踏上赴美求学的道路。凭借着疯狂的求学劲头,从连英文试卷都看不懂,到最后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孙正义在美国实现了自己人生的*个飞跃。而后回日本创办软银,创办雅虎日本,入股阿里巴巴,收购沃达丰日本,孙正义打造了一个互联网和电信帝国,也成就了一个创业传奇。

  冒险是孙正义的成功标签。创办软银*天,他就号称要做全世界最伟大的公司。2006年斥资200亿美元收购沃达丰日本,软银股价三天内暴跌近六成,但孙正义依然不为所动。他很早就看到了移动互联网的趋势,“这是对未来发展趋势的赌注,如果你比竞争对手更激进,那么你就有希望占据更多市场”。

  如今软银收购Sprint,是孙正义的又一次征途,或许也是他*的一次赌博。

  软银是Sprint希望

  但从某种意义上说,陷入困境的Sprint比软银更需要这笔交易。AT&T与Verizon目前是美国*的两家电信运营商,两家运营商占据了超过七成的市场份额,让排名第三第四的Sprint和T-mobile显得势单力薄。AT&T与Verizon拥有更好的服务,凭借着iPhone的先发优势夺走了诸多优质用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