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LinkedIn第三季度净利润230万美元 同比扭亏

LinkedIn第三季度推出了“通知”服务,提醒用户相关的活动。通知服务和新主页的推出推动了LinkedIn网站上的评论和共享数量达到了新高水平,特别是自今年6月以来,评论数量大幅增加了4倍多。
2012-11-02 07:28 · 腾讯科技  悦潼   
   

LinkedIn第三季度净利润230万美元 同比扭亏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2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LinkedIn营收达到2.52亿美元,同比增长81%;净利润达到2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60万美元。由于第三季度业绩超过了市场分析师的预期,LinkedIn周四盘后股价大幅上涨。相关详情如下:

  第三季度业绩概要:

  *营收达到2.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95亿美元增长了81%,同时也略高于市场分析师预计的2.446亿美元。

  *净利润达到2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60万美元;未计入税收影响的股权奖励开支和并购无形资产摊销等在内的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利润达到2510万美元,去年同期该利润为660万美元。

  *经整理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EBITDA)达到5600万美元,约占季度营收的22%,超过市场分析师预计的481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470万美元,约占当时季度营收的18%。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为0.02美元,好于市场分析师预计的每股摊薄亏损0.05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为0.22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也超过了市场分析师预计的0.11美元。

  第三季度业务分析:

  LinkedIn第三季度用户数量达到1.87亿,超过第二季度的1.75亿。

  LinkedIn第三季度人才解决方案产品营收共计达到1.384亿美元,同比增长95%,约占季度总营收的55%,去年同期所占季度营收比例为51%。

  LinkedIn第三季度市场营销解决方案产品营收共计达到6400万美元,同比增长60%,约占季度总营收的25%,去年同期所占季度营收比例为29%。

  LinkedIn第三季度付费订阅产品营收共计达到4960万美元,同比增长74%,约占季度总营收的20%,去年同期所占比例也为20%。

  从地区分布来看,LinkedIn第三季度来自美国市场的营收达到1.624亿美元,约占季度总营收的64%;来自国际市场的营收达到8970万美元,约占季度总营收的36%。

  LinkedIn第三季度来自现场销售渠道的营收达到1.432亿美元,约占季度总营收的57%;来自网络、直销渠道的营收达到1.089亿美元,约占季度总营收的43%。

  LinkedIn第三季度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利润达到2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6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利润达到2510万美元,大大超过去年同期的660万美元。

  LinkedIn第三季度经整理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达到5600万美元,约占季度营收的22%;去年同期经整理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为2470万美元,占当时季度营收的18%。

  LinkedIn第三季度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为0.02美元(根据1.136亿股销售在外的股票加权平均而得),去年同期为也亏损0.02美元(根据9630万股流通在外的股票加权平均而得);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为0.22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摊薄利润0.06美元。

  第三季度业务重点:

  LinkedIn第三季度重新设计和简化了主页,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社交和相互关联的体验。自从新主页推出,流量已经增加了60%以上。

  LinkedIn第三季度推出了“通知”服务,提醒用户相关的活动。通知服务和新主页的推出推动了LinkedIn网站上的评论和共享数量达到了新高水平,特别是自今年6月以来,评论数量大幅增加了4倍多。

  LinkedIn第三季度推出了“认可”功能,这是一种全新的简易方法,可以帮助会员用户认可特殊技能的同事。LinkedIn自从9月底推出此服务以来,会员用户数量已经对他们的同事了产生了2亿多种“认可”评价,而且编辑他们个人资料的会员数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多。

  LinkedIn第三季度在关注者生态系统中心修复了公司页面,从而让各企业与他们最有价值的专业受众进行交流。此外,在今年10月,LinkedIn还推出了新的个人资料页面,并为LinkedIn网站的内容生态系统增加了两个新的重要功能——用户可以关注LinkedIn网站的“思想*(thought leader)”,以及帮助名人在LinkedIn网站发布详细内容。

  业绩展望:

  针对2012年第四季度,LinkedIn预计营收将在2.7亿美元到2.75亿美元之间,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为2.729亿美元;预计经整理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将在5800万美元到6000万美元之间,华尔街分析的预期为5700万美元;预计股权奖励开支将在2800万美元到3000万美元之间;预计折旧和摊销费用将在2300万美元到2500万美元之间。

  针对2012年全年,LinkedIn预计营收将在9.39亿美元到9.44亿美元之间(此前预计区间为9.15亿美元到9.25亿美元);预计经整理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将在2.02美元到2.04亿美元之间(此前预计区间为1.85亿美元到1.9亿美元);预计股权奖励开支将在8700万美元到8900万美元之间;预计折旧和摊销费用将在7900万美元到8100万美元之间。

  在周四的美国股市常规交易中,LinkedIn股价下跌0.08美元,报收于106.85美元,跌幅为0.07%;在发此财报之后的盘后交易中(截至发稿之时),LinkedIn股价上涨了8.35美元,达到115.20,涨幅为7.81%。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