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海外避税:上一财年海外所得税率仅为1.9%

苹果是科技业盈利巨头,不过最新监管文件显示,通过海外避税手段,苹果上一财年美国以外盈利的所得税率,仅为1.9%。
2012-11-05 11:13 · 搜狐网  暻瑾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据美国《旧金山纪事报》报道,苹果是科技业盈利巨头,不过最新监管文件显示,通过海外避税手段,苹果上一财年美国以外盈利的所得税率,仅为1.9%。

  在9月29日结束的2012财年内,苹果海外利润共计368亿美元,但是所缴纳的所得税仅为7.13亿美元,平均税率仅为1.9%。和2011财年相比,苹果美国以外利润增长了53%。2011财年,苹果海外盈利为240亿美元,平均所得税率为2.5%。

  苹果较低的海外所得税率,和美国35%的企业所得税形成鲜明对比。

  苹果会在销售产品的国家和地区缴纳部分税款,但是通过各种各种的会计手段,苹果将利润转移到了低税率国家。比如通过一个名为““爱尔兰面包片荷兰夹心三明治”(Double Irish With a Dutch Sandwich)”的方法,苹果将海外利润通过爱尔兰和荷兰的子公司,迁移到低税率的加勒比地区。

  这种避税方法并不违法,也被许多跨国公司所采用。

  和其他大公司一样,苹果将大量现金放在海外,因为一旦将现金利润转回美国本土,苹果将面临巨额企业所得税。截至9月29日,苹果在海外累计的现金已经多达惊人的826亿美元,比6月30日的740亿美元又有大幅增长。

  和其他公司不同的是,苹果在海外累计的现金利润,一部分在未来仍将会面临美国的所得税。在季度财务报告中,苹果将部分纳税义务记为负债,在净利润中扣除,而实际上,苹果并未缴纳这些税款。

  税务专家指出,苹果可以轻松地消除这些“虚拟”的纳税债务。根据媒体七月份估算,这可以将苹果过去三年的利润猛然增长105亿美元。

  利润一下子增长105亿美元,无疑会让苹果投资人十分惊喜,不过消除针对美国政府的纳税义务,无疑将会损害苹果的声誉,迄今为止,苹果在美国国内纳税方面仍比较积极,目前苹果正在进行游说,以便以一种更低调的方式消除这些“纳税债务”。(暻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