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MSN将退役未来主推Skype 国内用户影响不大

在近日微软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公司透露了Skype自从并入公司后的一些良好表现。其中一些明显的数据就显示,在过去的这一财季中,用户在Skype打电话的时长达到了1150亿分钟,环比增长50%。
2012-11-06 09:57 · 腾讯科技  晁晖   
   

  Windows Live Messenger服务将在未来数月退役,并被集成在Skype中。微软将很快宣布Windows Live Messenger退役,最早可能在本周。之前,Skype已经将微软帐户与Skype登录名连接。

微软Windows Live Messenger将退役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博客网站The Verge援引数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微软Windows Live Messenger服务将在未来数月“退役”,并被集成在Skype中。

  过去数月,微软一直在逐步将Windows Live Messenger用户迁移到Skype的Messenger服务上,用户在Skype上发送的约80%的即时通讯消息是由Messenger完成的。

  上述消息人士称,微软将很快宣布Windows Live Messenger退役,时间最早可能在本周。之前,Skype已经将微软帐户与Skype登录名连接。目前,Mac和Windows版Skype 6.0用户可以通过微软或Facebook帐户登录服务。

  据腾讯科技此前报道,去年5月,微软以85亿美元收购VOIP和聊天服务提供商Skype,该交易于去年10月正式完成。

  在近日微软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公司透露了Skype自从并入公司后的一些良好表现。其中一些明显的数据就显示,在过去的这一财季中,用户在Skype打电话的时长达到了1150亿分钟,环比增长50%。

  对微软而言,另一大好消息是,鉴于Skype的人气仍在增长的情况,这些提升微软的娱乐服务的用户数量将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在最近的第四财季中,微软娱乐 和设备部门的营收大幅增长了20%,即增长了2.92亿美元,这主要就是受益于Skype的加盟。当然,从负面角度来看,微软与收购Skype相关的营收 成本在第四财季也有所增长,这主要是因为微软必须处理Skype加盟微软的工作团队相关,例如微软需要为此支付更多员工的工资等。

  MSN将退役了!不过这对国内的用户影响应该不太大。

  据《南方都市报》报 道的数据显示,在全球IM市场,MSN虽是*的霸主,占40%的份额,但在中国市场,MSN目前市场份额不足5%,相比QQ超过7成的占有率,几乎可以 忽略不计。报道指出,IM (即时通讯)市场竞争激烈,但MSN进入中国市场7年来,不论是其应用功能,还是其服务水平,一直“水土不服”。糟糕的客户体验,使得大量用户选择离开 MSN,MSN在中国IM市场越来越被边缘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