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培生集团欲以16亿美元出售旗下《金融时报》

消息人士称,培生集团决定在今年考虑出售事宜。公司或在首席执行官玛乔丽·斯卡尔迪诺(Marjorie Scardino)离职前启动出售前的准备工作。这位CEO定于明年1月离职。消息人士同时表示,培生未寻找投行担任此次交易的顾问。
2012-11-07 09:22 · 网易科技     
   

  11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培生集团目前正计划出售旗下《金融时报》,公司希望更专注于快速增长的教育培训业务。

  消息人士称,培生集团决定在今年考虑出售事宜。公司或在首席执行官玛乔丽·斯卡尔迪诺(Marjorie Scardino)离职前启动出售前的准备工作。这位CEO定于明年1月离职。消息人士同时表示,培生未寻找投行担任此次交易的顾问。

  在长达16年的任期内,斯卡尔迪诺一直捍卫其公司对《金融时报》的所有权。《金融时报》是英国首屈一指的财经类日报。消息人士还指出,培生可能寻求以最高10亿英镑,约合1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该报。

  另有两名人士透露,这份报纸至少价值10亿美元,金融时报集团为培生贡献8%的收入与12%的利润。

  收购方可能包括来自俄罗斯、中东或亚洲的独立富豪,亦有可能包括彭博社这样的传媒公司。消息人士称,彭博社此前已提出了收购报价,但遭到了回绝。

  消息人士称,新闻集团或出于监管原因不会参与竞购,因为该公司已经拥有了位于伦敦的《泰晤士报》。据称汤森路透亦不打算出价。

  斯卡尔迪诺的接班人约翰·法隆(John Fallon)上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这份报纸“非常宝贵,是培生很有价值的一部分。”

  培生发言人查尔斯·高德史密斯(Charles Goldsmith)表示,“我们已经说过很多次,《金融时报》是培生珍贵的、有价值的一部分。我们的惯例是不对传言、猜测或有关业务情况的报道置评,但这次我们要指出,媒体的报道是错误的。”他拒绝透露更多信息。

  汤森路透与新闻集团均拒绝置评,彭博发言人亦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金融时报集团拥有这份报纸,并持有《经济学人》杂志50%的股份。该集团2011年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9900万英镑,市场分析师称该公司这项利润在今年亦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分析师称,大部分美国报业公司,包括发行《今日美国》的加内特公司与纽约时报公司,其交易价格都在5倍EBITDA利润左右。这意味着《金融时报》的出售价格应接近4.95亿英镑,约合7.82亿美元。

  培生通过并购强化了其教育与培训业务,这部分业务向学生与公司雇员提供教科书与软件。在去年,北美教育业务占其运营利润的一半还多,增长19%,为4.93亿英镑。

  上周,该公司同意将旗下企鹅出版集团与贝塔斯曼的兰登书屋联合,创立英美*的图书发行商。消息人士称,这一交易表明了公司关注教育业务的决心。在过去12个月中,培生在教育行业总共进行了10起收购,涉资总计高达12亿美元。该业务被视作比新闻业更能创造利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