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开复:创新工场有创新的投资模式 不认可刷榜

李开复说:“创新工场初期投资失败率低于10%,每个启动A轮融资都成功拿到A轮融资,且A轮平均估值高于3000万美元。在基金投资缩水90%的情况下,几个月融资额达2.75亿美元。”
2012-11-09 11:32 · 速途网     
   

  近日,一家科技创业媒体发表了题为《创业者的十诫:十个不选择创新工场的理由》的文章,细数了创新工厂投资成功率低、投资项目太多、没创新性等十大问题。对此,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发表微博对其反驳,称创新工场初期投资失败率低于10%,有创新的投资模式,不认可App刷榜。

  李开复说:“创新工场初期投资失败率低于10%,每个启动A轮融资都成功拿到A轮融资,且A轮平均估值高于3000万美元。在基金投资缩水90%的情况下,几个月融资额达2.75亿美元。”他还强调,创新工场绝不认可刷榜,更不会提供这方面的服务。

 “创业者没能投入全力孕育产品和经营公司,创业碰到困难时,就想把公司卖掉,或者总是抱有打工者心态,希望能达到董事会的要求,得到董事会认可,而不是主动要冲到创业的前沿,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以证明自己、得到应得的回报。”

  ——《李开复谈创业失败十原因:经不住诱惑 直接山寨》(2012年11月8日 人民网)

  “创新工场员工共45人,3年来投资了50个初创项目,曾辅助创业者申请到53个专利。”

  ——《李开复:创新工场初期投资失败率低于10%》(2012年11月8日网易科技)

  “创业者与投资人的沟通中,描述不清晰、讲话没有重点。投资人期待创业者能用简洁准确的语言讲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和竞争对手的差别、用户和市场情况,以及团队特色等关键信息。”

  ——《李开复:创业者敲不开投资者大门的十大原因》(2012年11月8日 光明网)

  “创业需要吃苦耐劳,忍受很长的工时、低待遇,以及承担不确定性,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他也指出,中外创业者多在20岁左右创业,台湾青年须面临兵役,常使得创业被迫中断,希望政策可以协助改善。”

  ——《李开复:相比于大陆青年 台湾青年缺少创业渴望》(2012年11月7日 中国中新网)

  “移动互联网在大陆是低投入高回报的产业,是创新工场最为关注的产业之一,现在大陆的智能手机用户已经突破2亿,对移动互联网产业是巨大的市场机会。同时,中国的创业成本也是历史*水平的,一是人力成本低,二是移动互联网开发并不需要很长的周期。”

  ——《李开复:移动互联网产业投入低回报高》(2012年11月6日 新浪财经)

  “今天我想谈的主要是三点,*是分享一个好消息,今天的互联网已经进入了2亿的成功蔓延的时代。第二点我想讲的是移动互联网将如何应对未来的3亿或者5亿的用户,怎么样渗透。最后我想讲的是怎么赚钱,是货币化的一些问题。”

  ——《李开复:PC互联网的时间正在被腐蚀》(2012年10月19日 速途网)

  李开复简介:

  李开复是一位信息产业公司的执行官和计算机科学的研究学者。1998年,李开复加盟微软公司,并随后创立了微软中国研究院(现微软亚洲研究院)。2005年7月加入Google(谷歌)公司,并担任Google(谷歌)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一职。2009年9月宣布离职并创办创新工场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2011年11月通过微博公布了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声明和聘书,以回应方舟子对其职称的质疑,并详细总结了自己获得职称的过程。2012年9月,李开复痛斥Citron报告欺骗投资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速途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