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马化腾:开放是中国互联网未来发展决定因素

马化腾说:“开放是一个根本性的转变,也是关系到中国互联网未来发展方向的决定性因素之一。所谓的开放并不是简单地把流量倒给别的公司就可以了,而是思维方法、商业模式、行为实践等一系列转变。”
2012-11-13 10:01 · 速途网  王祚义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已经迅速成为改变人类生活的一项重要技术。同时这一技术也成就了一大批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其中包括,雅虎、谷歌、Facebook等互联网企业。然而经过几年时间的发展,互联网市场上的竞争日益激烈。现在互联网企业要想成功并不是弄一个概念或者一个“噱头”就行了,而必须对未来网络发展趋势有很好的把控。日前,腾讯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未来互联网将会继续走向平台化和开放。

  马化腾说:“开放是一个根本性的转变,也是关系到中国互联网未来发展方向的决定性因素之一。所谓的开放并不是简单地把流量倒给别的公司就可以了,而是思维方法、商业模式、行为实践等一系列转变。”(王祚义)

  未来越来越多的业务不应该放在自己封闭业务体系中完成,而是应该通过投资、并购或是更加开放的账号体系、网络资源和社交网络来实现,与所有互联网同行实现互利互惠。”

  ——《马化腾:未来互联网将会走向平台化和开放 》(2012月11日8日领团网)

  “在中国这个高速成长的市场中,一个本地化的、高度授权的、更够灵活快速应变的团队是非常重要的。过去十几年中,成功的中国本土企业都有着非常快的反应速度,这是进入中国的外国企业最难以追赶的。”

  ——《马化腾:未来互联网将会走向平台化和开放 》(2012月11日8日领团网)

  “最近感觉到移动互联网非常热,类似的论坛,包括前不久我参加互联网大会,所有的主题很多都是在移动互联网方面,可以说非常热,在座都是业内*、*的一批移动开发者,我也很想珍惜这次机会,跟大家交流腾讯在移动互联网方面的进展,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马化腾:2G开发者开始回归移动互联网》(2012年10月19日速途网)

  “大家面对这次浪潮,既兴奋,又很困惑。一大批的基于PC互联网的公司在这股浪潮下是感到又兴奋,但又很迷茫,前所未有的迷茫。我们不了解这样的转变对我们已有的互联网产业会有什么样的变革,尤其是我们看法它很受欢迎,但盈利模式还不清晰。我也想在后面的时间里多谈一下这方面的内容,我想这也是所有开发者在移动互联网淘金的过程中最关注的。产业发展如何既叫好,又叫座”。

  ——《马化腾:2G开发者开始回归移动互联网》(2012年10月19日速途网)

  “今年是移动互联网大爆发的一年。全球IT产业已经不仅仅是互联网产业,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我们看到从网络3G到4G,也包括移动终端、智能设备,在不断地演变和发展。”

  ——《马化腾: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淘金》(2012年10月25日中国企业家网)

  “现在互联网计算机信息技术越来越走向大众,互联网越来越“傻”,越来越易于使用,而这需要后台有非常聪明的技术在支撑。一家企业或者几家互联网企业,其研发实力是不足以满足未来日益个性化、日益复杂化的需求的。所以最近腾讯提出云组织和云创新的概念——也就是说通过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社会的各个资源可以在需要时快速聚集起来,在完成任务后又立刻消散,能够进行下一轮新的组合。我们认为这个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

  ——《马化腾:中国互联网正处于变革前夜》(2012年3月3日人民网)

  “互联网的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腾讯的成功有很多因素,但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是我们*的财富。如同打开了一扇扇大门,改革开放给了中国人重新打量认识世界的机会,也给了那些血液躁动的年轻人创业成长的机会。同时,互联网是个变化很快的行业,竞争非常激烈。12年来,我最深刻的体会是,腾讯从来没有哪一天可以高枕无忧,我们每天都如履薄冰,始终担心某个疏漏随时会给我们致命一击,始终担心用户会抛弃我们。”

  ——《马化腾:中国互联网正处于变革前夜》(2012年3月3日人民网)

  马化腾简介:

  腾讯主要创办人之一,现担任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被称为“QQ之父”,曾在深圳大学主修计算机及应用,于1993年取得深大理学士学位。1998年和好友张志东注册成立"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创办腾讯之前,马化腾曾任职深圳润迅通讯发展有限公司从事寻呼软件研发工作,在电信及互联网行业拥有10多年经验。2009年马化腾当选中国经济十年商业*,腾讯入选《财富》“全球最受尊敬50家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速途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