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前景存疑股价触及52周新低 或因竞争对手360搅局

里特尔还指出,奇虎360(NYSE:QIHU)和搜狐(Nasdaq:SOHU)等竞争对手也导致百度前景存疑。虽然百度目前占据着市场主导地位,但毫无疑问市场份额正在发生重大的转变。
2012-11-14 09:36 · 新浪科技  唐风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消息,周二美国股市收盘走软,中国概念股普遍下跌,有8只股票的跌幅超过5%,其中百度(Nasdaq:BIDU)股价触及52周新低,收盘下跌近6%。

  当日,百度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6.00美元,报收于98.60美元,跌幅为5.74%,盘中曾触及98.26美元的低点。截至周一,百度过去52周最高价为154.15美元,*价为99.71美元。虽然百度上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9.7%,净利润同比增长59.8%,但自10月26日以来,百度股价还是已经下跌了12.5%以上。

  百度目前在中国搜索市场上所占份额为73.5%,其第三季度营收接近10亿美元。百度每用户平均收入同比增长17%,广告客户基础同比增长28%。但投资网站Wall St. Cheat Sheet撰稿人丹·里特尔(Dan Ritter)指出,这些增长都是无法持续的。虽然中国有60%人口仍无法上网,且移动商业化进程尚未完全具体化,但百度已经发布了疲软的第四季度业绩预期。在10月底,花旗集团分析师调低了百度评级,原因是其增长速度放缓,且研发支出增长。

  里特尔认为,如果说百度试图在第三季度财报中传达任何信息,那就是移动业务十分重要。报告显示,百度服务的整体流量有20%来自于移动业务,这项业务的流量环比增长25%,同比增长110%。

  百度CEO李彦宏在财报中指出:“在未来,移动和云代表着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方向,百度将继续积极推动这一至关重要的移动云生态系统的建设和发展。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互联网从PC时代向移动时代转变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里特尔指出,百度要履行这一承诺的问题在于,这要求该公司在研发领域中投入大量资金,这将导致其利润受损,而且需要时间才能达成目标。他认为,就可以预见的未来而言,移动广告给百度带来的收入将少于PC广告。

  里特尔还指出,奇虎360(NYSE:QIHU)和搜狐(Nasdaq:SOHU)等竞争对手也导致百度前景存疑。虽然百度目前占据着市场主导地位,但毫无疑问市场份额正在发生重大的转变。奇虎360在几个季度前刚刚发布了搜索引擎,但现在所占份额已经达到近10%;搜狐旗下搜索引擎搜狗所占份额也已达到约7.5%。谷歌所占份额约为4.5%。

  过去三个月时间里,奇虎360股价上涨38%以上。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奇虎360股价上涨54%以上,搜狐则下跌25%以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