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巴克6.2亿收购高端茶商Teavana丰富产品

于快餐连锁店提供特制咖啡加剧竞争,星巴克力图扩大咖啡以为的业务,这次收购是星巴克最近一次努力。
2012-11-15 19:09 · 新浪财经  楚墨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连锁咖啡店运营商星巴克周三宣布,将6.2亿美元现金收购有300家店面的高端散茶零售商Teavana控股公司,意在增强Teavana的全球存在,丰富产品组合。

  由于快餐连锁店提供特制咖啡加剧竞争,星巴克力图扩大咖啡以为的业务,这次收购是星巴克最近一次努力。今夏星巴克1亿美元收购小型面点连锁店La Boulange,去年3000万美元收购鲜果汁生产商Evolution

  这次收购Teavana还将加强星巴克在饮茶比咖啡更盛行地区的销售。Teavana最近与Alshaya联合开设中东首家店面,后者也是星巴克在中东地区的特许经销商。

  星巴克CEO舒尔茨(Howard Schultz)在访谈中表示,公司创业初期规模不大,1987年11家店销售的咖啡以磅计,但特制咖啡和烘培食品菜单此后疯涨。舒尔茨说要把星巴克的经验用于Teavana,打入400亿美元规模的全球茶市场。

  星巴克目前已拥有1999年收购的泰舒茶(Tazo)品牌。公司对茶的兴趣越来越浓厚,计划本周五开始首家泰舒茶店面。星巴克对泰舒茶店的产品定位为专门饮料、袋装巧克力和数十种茶饮,与目前对Teavana的定位没什么两样。

  星巴克表示,对Teavana控股的收购报价是每股15.50美元,溢价53%。公司计划从南美开始在全球范围开设Teavana新店面,扩大现有的300家商场店面,并增加高端社区的新店。

  Teavana成立于1997年,2011年7月公开上市。公司专营销售散茶,茶壶和茶相关产品;主要通过小规模的精品店风格“茶艺”商店在客流量大的商场等地吸引顾客。星巴克表示,收购Teavana将为2013年每股收益贡献1美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