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Yelp联合创始人:创业灵感源于寻医过程

创立Yelp时,斯托普尔曼还是哈佛商学院的学生。当他探索有前途的创业点子时,恰巧得了流感。在寻医过程中,他发现了商机,于是成立了Yelp。MRL风险投资公司为他提供了100万美元的资金,他和前PayPal同事拉斯·西蒙斯(Russ Simmons)在2004年10月推出了该网站。
2012-11-16 15:08 · 新浪科技  冰岩   
   

  《华尔街日报》本周对美国点评网站Yelp创始人联合杰里米·斯托普尔曼(Jeremy Stoppelman)进行了专访。斯托普尔曼透露了创立Yelp的原因,如何增加营收,以及怎样帮助商家将差评转变为更好的客户服务。

  创立Yelp时,斯托普尔曼还是哈佛商学院的学生。当他探索有前途的创业点子时,恰巧得了流感。在寻医过程中,他发现了商机,于是成立了Yelp。MRL风险投资公司为他提供了100万美元的资金,他和前PayPal同事拉斯·西蒙斯(Russ Simmons)在2004年10月推出了该网站。

今年3月,Yelp成功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迄今为止,用户们已经在Yelp上发布了超过3300万有关医生、餐厅、花店、汽车商店和其他服务企业的评论。上个月,Yelp收购了德国同行Qype。今年9月,Yelp在新加坡推出,这是该公司首次进军亚洲。移动应用搜索占据了Yelp搜索量的45%,也推动了Yelp的增长。

  但随着公司的扩张,成本仍然高于广告收入。该网站不向用户收费。Yelp预计今年的收入可达1.369亿美元。而11月1日Yelp公司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亏损200万美元,同比有所减少。财报发布后的*个交易日,该公司股票下跌了15%。这是自从Yelp三月份上市以来下跌最多的一次。

  以下为访谈内容摘要:

  创建Yelp网站的想法从何而来呢?

  当我在商学院时,我参加了创业孵化器。当时我生病了,需要去看医生。当时网上的相关信息非常少,这很让我失望。我们意识到,寻找医生或其他服务*的方式是通过口口相传。

  你设立这个网站的资金来自哪里?

  马克斯·列夫琴(Max Levchin,PayPal创始人)。他(通过MRL创投)给了我们100万美元启动资金。我和西蒙斯在一次午餐时确定了这个创意,当天下午就向列夫琴做了介绍。

  你什么时候感觉到它真的很有前景?

  *次有这个想法是在2005年2月,当时我们推出了新版的网站,让用户分享他们的评论。那是我们*次看到其他用户分享评论,而不只是我们的朋友或家人。

  两年前,你拒绝了谷歌的收购。感觉到遗憾吗?

  作为一个独立的公司,Yelp的持续成功在于我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没有什么比走自己的路更有价值。我关注的重点在于解决问题的激情——帮助本地小企业的人们。这是很重要的。它将永远不会成为一个仅仅出售给出价最高者的经济实体。

  什么原因促使你做出公司上市的决定呢?

  上市是风险投资支持的公司的必经之路。为了使公司保持独立,必须出售或上市。

  为什么选择在全球扩张?成本是不是太高了?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巴黎,你应该能够找到这个城市*的东西。我们需要在全球播下种子,看着它们成长。所有这一切都将会对收入产生积极影响。

  Yelp上的商家应该如何处理差评?

  Yelp应该是对客户服务的反映。懂得这个道理并提供*价值和优秀服务的商家是会反映在他们的Yelp页面中的。但*是不可能的。即使是*的商家也可能偶尔得到差评。这是不可避免的。在Yelp上,我们提供能够私下或公开地联系消费者的免费工具。通常情况下,它有着积极的影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