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淘宝联盟明年终止返现模式 将冲击返利网站

淘宝联盟称,部分返利类型的淘宝客在宣传上夸大现金返利金额、恶意延长返利账期、故意设定众多限制不返利等方式,侵害消费者利益,甚至一些非法组织、钓鱼网站也打出“购物返现金”的名号来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2012-11-21 11:38 · Bianews  竹心    
   
        BiaNews 11月21日消息 淘宝联盟发布公告称,自2013年1月1日起,联盟将不再支持针对淘宝站内(包括天猫和淘宝集市)购物返现金给会员或买家的淘宝客模式,只支持采取返积分,返实物,返优惠券、购物券等非现金方式返利的淘宝客模式。此举将冲击大部分返利网站。

  淘宝联盟称,部分返利类型的淘宝客在宣传上夸大现金返利金额、恶意延长返利账期、故意设定众多限制不返利等方式,侵害消费者利益,甚至一些非法组织、钓鱼网站也打出“购物返现金”的名号来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同时,淘宝联盟也收到了来自卖家的投诉,一些刻意夸大返利金额、虚假宣传的行为也严重影响了商家的价格体系,破坏了正常的商业秩序。

  在征求了多方合作伙伴意见之后决定,自2013年1月1日起,联盟将不再支持针对淘宝站内(包括天猫和淘宝集市)购物返现金给会员或买家的淘宝客模式,只支持采取返积分,返实物,返优惠券、购物券等非现金方式返利的淘宝客模式。

  淘宝联盟表示,此规则针对所有返利网站,也包括一淘返利。淘宝联盟新规将影响以返利为模式的导购网站,甚至返利网站生存将受到挑战。

  以下是淘宝联盟公告:

  亲爱的淘宝客:

  您好!

  近期淘宝联盟收到很多来自于消费者的反馈与投诉,部分返利类型的淘宝客在宣传上夸大现金返利金额、恶意延长返利账期、故意设定众多限制不返利等方式,侵害消费者利益,甚至一些非法组织、钓鱼网站也打出“购物返现金”的名号来欺骗和误导消费者。同时,我们近期也收到了来自卖家的投诉,一些刻意夸大返利金额、虚假宣传的行为也严重影响了商家的价格体系,破坏了正常的商业秩序。

  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利益,维护卖家的正常经营秩序,为广大消费者和淘宝卖家提供更好的服务,在征求了多方合作伙伴意见之后我们决定,自2013年1月1日起,联盟将不再支持针对淘宝站内(包括天猫和淘宝集市)购物返现金给会员或买家的淘宝客模式,只支持采取返积分,返实物,返优惠券、购物券等非现金方式返利的淘宝客模式。

  新规则将从2013年1月1日零点开始执行,为了帮助大家完成过渡,我们将协助广大淘宝客会员从即日起开始排查与调整,若发现未能即时调整的会员(直接或间接返现金给会员或者买家),淘宝联盟将联合淘宝开放平台给予提醒,在新规则执行之日后仍未完成调整的淘宝客,淘宝联盟将不再与其继续合作。

  若有任何疑问,也欢迎大家与我们保持联系与沟通。http://www.alimama.com/membersvc/about/contact-4-1.htm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Bia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