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商务部聂林海:电商务企业超15万家 从业人员缺口50万

据聂林海透露, 电子商务与网络零售业务今年的从业人员将超过260万,缺口达50万。
2012-11-23 10:39 · 凤凰科技  宁琦   
   

  商务部聂林海:电商务企业超15万家 从业人员缺口50万
商务部聂林海


      凤凰科技讯 11月23日消息,2012第七届中国网上零售年会今日在成都举办;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聂林海在致辞时表示,电子商务和网上零售的发展迅速,但同时也面临着众多问题,诸如人才短缺、快递内外勾结偷窃用户货品、侵犯知识产权等问题。据聂林海透露, 电子商务与网络零售业务今年的从业人员将超过260万,缺口达50万。

  聂林海表示,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挖掘市场潜力、扩大内需的重要手段;据聂林海透露,目前为电子商务服务的企业已经超过15万家,而快递行业已经连续5年实现超过27%的增长,其中50%以上营收来自电子商务。

  不过,聂林海同时表示,电子商务领域侵犯知识产权、假冒伪劣产品仍时有发生,更经常出现快递公司内外勾结、偷窃用户货物的情况发生。(宁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