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点点网被指陷入“色情门” 用户要求李开复还点点清白

在获得了最初的资本注入后,点点网目前的资金已经花的差不多了。作为一家创业型公司,点点亟待提升流量以实现再融资甚至高额变现的目标。因此,默认甚至采取以色情内容快速提升流量的做法就不足为奇了。
2012-11-26 11:17 · Donews  卢林嘉   
   

  11月26日消息 据DoNews网友爆料称,一封致点点网投资人李开复的公开信于11月25日在其点点轻博客中被发布,这封署名为“一个曾经的点点网忠实用户”的公开信向点点网的投资人李开复控诉了在点点网访问量排名前25的页面中有近半数为内含色情内容的页面,这样的内容给其使用带来了不便与尴尬。

  根据该用户所提供的线索,记者通过第三方统计平台Alexa流量排名搜索可以看到,在点点网流量排名靠前的子页面中,存在大量色情图片及挑逗性文字,并且大部分此类内容并非单纯的人体艺术,而是直接转发自某些色情网站,这与点点之前声称的提供“中国互联网原创文化”的说法大相径庭。

  此外,通过点点域内关键词如“福利”、“性感”等进行搜索,则非常容易获得大量的色情页面入口,某些关键词甚至全部搜索结果均为淫秽内容,其大胆露骨不亚于某些专业色情网站,甚至还有专门介绍各地色情场所的“专业子网”。

  点点网创始人许朝军曾公开表示,大众对轻博客是什么不太清楚并且轻博客的使用门槛较高,赠送独立域名属于其进阶服务,是点点网的特色及门槛较高的功能之一。独立域名的申请需要点点网工作人员的人工审核,从审核流程来说,独立域名页面所提供的内容理应更为优质。

  但与严密审核流程相反的是,点点网中某些独立域名页面所提供内容,反而更加不堪入目。比如扫货区,虽然具有点点网提供的独立域名,但其中的内容除了复制而来的AV女优介绍外,还提供给用户邮件接收色情影片种子的邮件服务。这与点点网承诺的,具有广告倾向且转载内容过多的博客将无法通过审核这一说明完全背道而驰。

  此前有消息称,在获得了最初的资本注入后,点点网目前的资金已经花的差不多了。作为一家创业型公司,点点亟待提升流量以实现再融资甚至高额变现的目标。因此,默认甚至采取以色情内容快速提升流量的做法就不足为奇了。

  有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一款年轻的互联网产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方面将考验产品团队的资金储备、营销策略等,另一方面也对产品的用户体验上提出了更高要求。而最核心的则在于,点点网能否激励用户持续的创造有价值的高质量内容,从而起到增加用户黏性的作用。作为一个崇尚清新、文艺的轻博客,点点以色情博取流量的做法,显然会失去一部分用户的民心,“一个曾经的点点忠实用户”就是这批人的典型代表。

  截至稿件发布,点点网官方以及其投资方创新工场并未给予回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