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万达电商挖角结束:王健林定主帅 明年上半年或挂牌

龚义涛身份曝光,意味着今年2月以来,万达集团高薪挖角电商负责人一事,算是告一段落,不过,万达的电商之旅才刚刚开始。
2012-12-03 08:45 · 经济观察报  胡芳洁   
   
       据悉,万达电商的负责人是前阿里巴巴国际交易技术资深总监龚义涛。

  龚义涛身份曝光,意味着今年2月以来,万达集团高薪挖角电商负责人一事,算是告一段落,不过,万达的电商之旅才刚刚开始。

  掌门人

  “这个龚义涛同学是阿里巴巴技术大牛,速卖通平台的塑造者。”电子商务观察员鲁振旺近日表示。

  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是阿里巴巴花1亿美元打造的国际化交易平台,以让中小企业能通过小批量、快速出口的方式进行跨国交易,融合订单、支付、物流于一体,主要针对的是海外的中小型买家。

  资料显示,龚义涛2009年回国并加入阿里巴巴,担任全球速卖通技术负责人。

  根据其官网的数据,速卖通已经成为全球*的在线外贸交易平台。截至2012年11月初,其海外流量超过2300万/日,覆盖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平均增速超过400%。

  而在进入阿里巴巴之前,龚义涛曾任Google总部电子商务技术部经理等职。从龚义涛的简历可以看到,此人深耕电子商务领域,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不过鲁振旺表示:技术大牛为何担当万达电商项目总经理?技术大拿是否等同于商业平台的操盘手?值得深思。

  万达集团内部人士对本报表示,现在万达电商部门的同事已经在上班了,但是万达电商具体会采取何种模式,尚不清楚。

  根据龚义涛11月下旬发布的招聘信息:“万达电商(北京),招贤纳才。互联网,传统零售,国内外,都欢迎。打造线上线下无缝结合的独特模式。市场,运营,招商(国内国际),产品经理,UED,工程师:部门负责人或专业人才。”可见万达电商的招兵买马还在继续进行,不过,龚义涛所谓的“线上线下无缝结合的独特模式”会是什么模式呢?

  龚义涛对记者的询问保持了神秘,只是说:“明年上半年会和媒体见面。”

  这意味着,万达电商很有可能是在明年上半年挂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经济观察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