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LG电子中国新任CEO抵京 手机家电同时面临困境

位于北京朝阳区的双子座大厦,是LG电子在中国的总部,这座大厦地段之好、大楼之豪华,在京外国企业能达到这种水平的寥寥无几,但慎文范目前恐怕无暇欣赏窗外的北京车水马龙的景象。
2012-12-12 10:11 · 新浪科技     
   

  下一个地雷是彩电

  知情人士透露,LG电子中国业务值得关注的下一个潜在风险是彩电业务的“惠民工程”,该事件也在逐渐发酵中,到2013年5月将是考验LG中国彩电业务的重要时刻。

  此前今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发布2012年“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平板电视推广目录,包括LG在内的15家企业1460个电视型号入围。

  据了解,此次三大部委联合公布节能电视推广目录,旨在进一步推动产业能效与科技升级,提振家电消费。从6月1日开始,消费者购买空调、平板电视两类电器产品,最高可享400元节能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节能惠民新政也对申报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企业在具备完整而成熟的销售体系、管理体系、售后体系之外,节能补贴都是由企业先行垫付给消费者的,但销量不得少于一定数量,一旦销量达不到规定门槛,年终结算时财政部不给补贴。

  知情人士表示,国家推行的彩电惠民工程到明年5月到期,LG电子目前的销量离向国家承诺的目标相差甚远,如果到期不能完成销售目标就无法兑现财政补贴,这对LG来说将是灾难。也许手机危机之后就是彩电危机了。

  “LG电子一直是全球家电、手机大鳄,目前在中国面临的困境是没人料到的”,一位熟悉LG电子中国公司的经销商人士如此感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LG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