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亚马逊推即时广告交易平台 谷歌Facebook遭威胁

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即将推出一款即时广告交易平台,将竞争的矛头直指Facebook和谷歌。
2012-12-18 08:53 · 网易科技     
   

  1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即将推出一款即时广告交易平台,将竞争的矛头直指Facebook和谷歌。

  亚马逊广告交易平台的工作原理是:如果一个用户在亚马逊网站上搜索《星球大战》电影DVD,而随后又决定不予购买。亚马逊网站就会在该用户的浏览器中生成一个追踪用的cookie。当该用户再次打开任何使用了亚马逊广告交易平台的网站时,如亚马逊、IMDb、DPReview,以及若干与亚马逊合作的广告交流和出版商网站等,浏览器中就会弹出一个广告框,再一次提醒用户购买《星球大战》。

  这与Facebook已经完成的FBX RTB广告交易平台几乎完全一样。部分分析师相信,Facebook的FBX广告交易平台将能为公司创造每年10亿美元的营收。

  亚马逊*的优势在于可以充分利用其巨大的购物信息数据,以根据消费历史而对用户投放针对性广告。Facebook或者谷歌都无法做到这点。

  以下是亚马逊、Facebook以及谷歌三大广告交易平台的优劣对比:

  亚马逊:拥有*的用户购物和实际消费历史数据。此类数据对广告商而言就如同金矿一般。广告客户等待亚马逊开展广告业务已相当长一段时间,而这一天终于来了。

  Facebook:拥有*的消费者的个人信息数据。10亿用户作为基础,信息包括他们的个人兴趣、爱好及朋友资料,这对营销人员是非常有用的信息。

  谷歌:在传统意义上的“购买意愿”方面占据优势。譬如说,当人们在线搜索“星球大战DVD”时,这可以被认为是一个很好的指向,预示着搜索者希望购买该电影。谷歌在提供此类搜索广告服务已有多年经验,不过该公司的数据劣势在于有关消费者过去的购物历史信息不及亚马逊或Facebook的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