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申请要求三星追加赔偿金 总额超15亿美元

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和苹果在双方的专利纠纷中互有胜负。自从苹果控告这家亚洲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模仿自己的产品并侵犯专利技术以来,两家的官司已经打到了全球的4个大洲。
2012-12-20 07:57 · 腾讯科技  云松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法庭拒绝了苹果有关禁售三星Galaxy产品的要求之后,苹果日前又向法院申请增加专利赔偿金额,在原来10.5亿美元的基础上在增加5.36亿美元。三星则要求在原有基础上减少6亿美元。本月6号,美国加州圣何塞地方法院法官露西 科赫已经就此事召开了听证会,最终审判结果尚未公布。

  现在苹果正在等待着三星侵犯苹果专利额外赔偿金额的最终裁决,此前苹果曾要求法院禁售三星的部分型号手机,但没有成功。

  之前苹果起诉三星,认为三星的消费需求是建立在侵权专利技术基础之上的,并要求法院裁决禁售三星的智能手机。本月17号美国加州圣何塞地方法院法官露西 科赫(Lucy Koh)认为苹果的要求并不成立。虽然陪审团成员发现,三星的确侵犯了苹果的6项专利技术,但是科赫法官认为禁售三星的智能手机并不符合公众利益,因为三星侵犯专利的技术在整个的三星手机技术中占得比重非常有限。

  在今年8月24号的审判中,三星被判定支付给苹果10.5亿美元的赔偿金额。但是苹果对此判决并不满意,要求科赫法官将赔偿金额在原有基础上再增加5.36亿美元;三星对这一判决也不服,认为法官应当将赔偿金额减少6亿美元。为此,科赫法官在12月6号就此事专门召开了一个听证会,但是现在还没有形成最终裁决。

  扬基集团(Yankee Group)分析师卡尔·豪(Carl Howe)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指出,在苹果和三星这两个竞争者之间的专利大战中,双方都不可能一招毙敌,尽管禁售确实可以打败三星,但是苹果也需要投入巨资和三星打官司。

  作为全球*的两个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和苹果在双方的专利纠纷中互有胜负。自从苹果控告这家亚洲*的电子产品制造商模仿自己的产品并侵犯专利技术以来,两家的官司已经打到了全球的4个大洲。据扬基集团估计,今年全球的手机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3460亿美元,而专利纠纷也只是这两家公司在全球展开竞争中的一个缩影。

  苹果的产品

  就在科赫法官认定苹果申请在美国禁售三星智能手机不成立的几个小时之后,三星就表示要撤回在欧洲禁售苹果商品的申请。现在三星面临着欧洲监管机构的反垄断调查。而在欧洲和美国的专利纠纷进展也意味着苹果和三星这两大竞争者在解决双方的专利诉讼进程中又迈进了一步。

  来自Dow Lohnes PLLC的专利律师大卫 龙(David Long)并没有参与到三星和苹果的专利诉讼案件当中,大卫认为双方在法庭上的争斗不过是摆摆架势罢了,二者最终会找到某种方式的解决方案,焦点只不过是赔偿金额的多少罢了。

  加州圣何塞地方法院的判决出来之后,苹果认为三星从侵犯iPhone和iPad专利中获得的利润比法官裁定的赔偿款要高。根据法庭文件显示,苹果一直认为三星故意模仿iPhone的设计专利,并以此抢占了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的部分份额,所以苹果才要求法院颁布禁售令,并增加赔偿金额。

  陪审团的计算

  三星的律师凯思林 苏利文(Kathleen Sullivan)在12月6号举行的听证会上据理力争,她认为三星对苹果的赔偿金额应当在原有基础上减少6亿美元。

  苹果的律师认为既然在法庭的记录中有足够的证据表明赔偿金额是正确的,所以这个裁定就应当坚持。

  而三星的律师苏利文在听证会上指出,虽然陪审团的9个成员的计算很准确也很一致,但是计算方法并不正确。因为判决中涉及到了28款不同型号的智能手机,而陪审团在计算过程中没有具体地计算出每一款三星智能手机应当赔付的金额,所以才会得出对三星不利的结果。

  三星Galaxy系列智能手机

  三星和苹果的专利纠纷是从2010年三星推出Galaxy系列智能手机之后才开始的。根据法庭在8月份的证词显示,苹果创始人兼前任CEO史蒂夫 乔布斯曾经就三星侵犯苹果iPhone设计专利一事联系过三星。

  乔布斯生前曾发誓要对三星发起一场“热核战争”,以向世人证明三星的智能手机确实侵犯了苹果的专利。三星手机一直都是运行着谷歌(微博)公司开发的安卓系统。

  苹果在2011年的诉讼中指出,三星侵犯了苹果的4项设计专利和3项软件专利。但是陪审团只认定了6个侵权是成立的,因为陪审团发现三星并没有侵犯苹果的iPad平板电脑的设计专利。

  在考虑是否要禁售三星的产品时,科赫法官认为首先要证明这些侵犯专利的三星产品给苹果带来了损失,其次要证明那些购买三星产品的消费者是冲着三星产品有着和苹果非常相似的设计和功能才购买的。科赫法官认为苹果提供证据并不能证明苹果的专利技术是消费者购买三星产品的动力所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