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BayCFO鲍勃•斯旺:2013瞄准新兴市场创新是基调

2013年eBay会继续瞄准新兴市场,继续推动创新,同时发展在线和离线业务。
2012-12-27 09:30 · 搜狐网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eBay首席财务官鲍勃•斯旺(Bob Swan )自2006年开始担任CFO,他负责eBay的所有财务工作,包括并购和投资者关系。在加盟eBay之前,斯旺在EDC工作,当时担任的也是CFO。

  斯旺在接受IBD采访时透露,2013年eBay会继续瞄准新兴市场,继续推动创新,同时发展在线和离线业务。

  下面是采访全文:

  IBD:2013年,eBay会不会继续改变平台,支持拍卖与电子商务发展?

  答:整个零售电子版图正迅速改变,我们不断追求产业的创新,以求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一些特定领域对我们相当重要,因为我们正在将世界上的库存品带给消费者,如果单看这些领域,我们会继续增强其个性化,增强消费者在eBay平台购物的关联性。

  第二点,我们有很好的全球部署,但在新兴市场却不够强大。在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如何利用我们的全球供应接触更多的消费者,这越来越重要,这是我们业务的首要之事。

  第三是移动,在移动领域我们是*者,我们会继续发展移动业务,让消费者更容易就能接入世界库存品。这是一个快速变化的行业,我们会继续创新,保持*,帮助商人接触全球更多的消费者。

  IBD:在全球市场,eBay关注哪些创新?

  答:创新遍及我们的产品组合。先谈谈eBay。在我们的拍卖和电子商务业务中,显然我们要继续创新、要继续开发技术,要帮助(使用电脑的)消费者更容易相连。

  在交易(支付服务)业务PayPal上,我们会继续发展PayPal钱包,让线上世界的商户和消费者接受它,还要将创新和功能带到钱包中,我们要向离线世界转移。

  至于GSI业务(为实体品牌和零售商运营在线购物网),它的技术让零售商、品牌更有效竞争,它赢得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有多渠道、有移动设备,它让在线与离线生活界线模糊了。消费者可能想在线或者离线购物,想买的东西被送到家里,或者他们想在线订购,到店里取货。GSI在这些技术上创新,让零售商和商户更容易获胜。

  IBD:一些移动创新(如Dongle)让购物者可以手机支付购物,购物向此类离线交易转移,它会继续成为公司的关键引擎吗?

  答:移动模糊了在线与离线世界的界线,你说的就是一个好例子。对我们来说, PayPal一直是eBay上一个简单的支付方式,它是在线支付方式。Dongle可以让我们的技术、用户转向离线世界更容易,使用移动或者全球钱包购物的用户采购会更容易,它处在云计算中,可以引导离线世界的交易。

  不管是大零售商还是小零售商,我们都会采取措施支持消费者在离线世界使用PayPal。这是一个新市场,我们曾经花了许多时间,投入许多精力,确保自己成为赢家,不只是在在线支付上成赢家,还要在离线世界成赢家。Dongle是可以支持我们达到目标的技术和设备。

  IBD:2013年,在移动的推动下,你认为消费者和企业消费者行为改变会不会影响eBay?

  答:*的改变在于,今天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在全球购买任何东西。消费者可以从移动设备和今天的技术上采购。因此,我们在全球范围向移动投资,让移动购物在过去几年变得更容易。今年,eBay拍卖业务交易额将完成了100亿美元,PayPal也将完成了100亿美元,因为我们在移动方面的创新可以推动新趋势的发展。

  2013年,移动会继续,移动设备让消费者购物更容易的趋势也会继续。

  问:2013年PayPal的主要战略是什么?

  答:在相当短的时间内,PayPal业务的进化很快,从eBay支付发展起来,现在是更广泛的在线支付,有超过50%的交易额亚自eBay之外的全球商户。我们会代表商户和消费者继续创新,让我们在电子商务市场的份额继续增长,寻找新功能。

  在在线世界,我们会在与钱包功能相关的方面继续创新,提高用户的接受度。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发挥自己的技术实力,利用我们的用户界面,发挥PayPal对商户和消费者的作用,利用技术向离线世界转移。

  eBay的焦点曾经是小型、中型商户电子商务,但在很短的时间内,它转向了对各类商户、全球各地的电子商务支持。这样一来,eBay市场的规模有了大变化,三大业务也有了大变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