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umblr今年营收或高达1亿美元:首次实现盈利

到目前为止,Tumblr在商业化方面的探索一直小心翼翼。它将付费媒体的内容严格限制在“Radar”和“Spotlight”两项功能中,而且在用户消息中仅仅占极少部分。
2013-01-04 10:07 · 新浪科技  清辰   
   

  美国轻博客网站Tumblr CEO大卫·卡普(David Karp)近日在接受《福布斯》杂志采访时透露,该公司2012年营收为1200万美元,2013年有望达到1亿美元。

  此外,卡普还表示Tumblr 2012年的运营支出为2500万美元,今年可能会升至4000万美元。也就是说,如果卡普实现了他的目标,那么Tumblr不久便可以实现盈利。Tumblr迄今已获得了1.25亿美元的融资。

  对于Tumblr来说,另一个好消息是,该网站每月的页面浏览量已经达到180亿次,但其中只有极少一部分以广告和赞助的形式商业化,但Tumblr即将盈利预示着,如果卡普决定让广告商进一步接触用户,那么它将成为一家有着无限潜力的公司。当然了,用户肯定会对这种举动感到不满。

  到目前为止,Tumblr在商业化方面的探索一直小心翼翼。它将付费媒体的内容严格限制在“Radar”和“Spotlight”两项功能中,而且在用户消息中仅仅占极少部分。除非用户有付费媒体的账号并登录,否则他们根本不会看到广告。

  实际上,卡普在2012年全年都在为Tumblr进一步商业化做准备:与流量分析公司Union Metrics签约,让商家了解真正的业绩数据;委托12家代理机构与有意同Tumblr合作的公司深入接触;从团购巨头Groupon挖来销售主管李·布朗(Lee Brown)来主抓Tumblr广告销售;将广告入门价格定为2.5万美元;从The Barbarian Group请来里克·韦伯(Rick Webb)打造销售与营销团队。

  多年来,卡普始终坚称他对广告不感兴趣,甚至在2012年初也坚持这一立场,但他随后改变了主意,开始为进一步商业化做准备。鉴于其庞大的流量,如果Tumblr能在私有交易平台上销售广告,对最基本的网页浏览实施商业化,那么该公司不久便将获得丰厚的利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