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盘点企二代:柳青会否回归联想 孟晚舟将掌华为?

说起企业家二代,首先想到的大概非王雪红莫属。王雪红的父亲是被誉为“台湾经营之神”的王永庆,台塑集团的创始人,也是台湾数一数二的富豪。
2013-01-08 09:18 · 腾讯科技     
   

  穷二代、富二代、官二代、星二代……这是一个“拼爹“的年代。企业家或长于创新,或善于把握机遇,更善于管理。那么企业家们的孩子又会有什么的人生呢?父辈创造的金钱也好,环境也罢,这些美丽“光环”下的他们如何成长。

  王雪红

盘点企二代:王雪红造首富传奇 何剑锋拒当美的二世主

  说起企业家二代,首先想到的大概非王雪红莫属。王雪红的父亲是被誉为“台湾经营之神”的王永庆,台塑集团的创始人,也是台湾数一数二的富豪。王雪红于1997年创办了HTC(宏达电),由一个国际性的代工厂逐渐发展成台湾最知名的电子企业之一。尤其是2010到2011年,HTC凭借智能手机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鼎盛。2011年,王雪红成为台湾新首富。

  李泽楷

盘点企二代:王雪红造首富传奇 何剑锋拒当美的二世主

  香港也是亚洲首富李嘉诚的二公子。显然他不是我们经常说的略带羡慕又饱含鄙视的“富二代”。李泽楷是香港*的电讯公司电讯盈科的董事长。虽为李嘉诚之子,李泽楷的创业之路并不完全跟随父亲,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电脑工程系的他,显然不会像父辈那样从塑胶做起。从创办香港卫视到成立盈科集团。他显然不走父辈之路。

  宗馥莉

盘点企二代:王雪红造首富传奇 何剑锋拒当美的二世主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之女。也被认为是宗庆后的接班人。现年30岁的宗馥莉大学毕业后就参与娃哈哈集团的管理之中,历任娃哈哈萧山2号基地管委会主任助理、副主任,娃哈哈童装及日化用品公司总经理。此外,宗馥莉还是杭州宏盛饮料集团总裁,今年9月向浙江大学捐赠7000万元人民币,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馥莉食品研究院教育基金”。

  柳青

盘点企二代:王雪红造首富传奇 何剑锋拒当美的二世主

  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之女。可以说在柳传志的带领下联想创造了一个奇迹(legend),联想以前的logo正是“legend”。作为中国*影响力的商界*之女,柳青显然有自己对于创业和企业的独特见解。这位先后毕业于北大和哈佛的高才生,2002年即加入了高盛集团——这家在全球具有极高知名度的公司。高盛先进的投资、金融咨询等理念显然不是联想这种靠硬件组装起家的公司所能媲美的。目前已经是高盛(亚洲)执行董事的柳青讲出“第二代企业管理者应谋变”这样的理念,显然不会让人意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