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人物关注】马云:关于辞任的猜想

“我的体力不行了,体能不如当年。”“当然,这一年还有自己身体不好,还有家人,花了很多时间。这个我不方便透露,我也不想透露。我花了很多时间去陪家人。”
2013-01-17 08:12 · 投资界综合     
   
      身体有恙和能力欠佳可能*

  马云说:

  1,我不再年轻,能力不匹配了。

  “互联网是年轻人的天下,能给他们提供更多、更大的舞台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们这些人可以给公司未来创造*的贡献所在。”——摘自马云辞任CEO内部邮件。

  2,身体不好。

  “我的体力不行了,体能不如当年。”“当然,这一年还有自己身体不好,还有家人,花了很多时间。这个我不方便透露,我也不想透露。我花了很多时间去陪家人。”——摘自马云接受《时尚先生》专访文章。

  3,要做的和必须放下的。

  “14年的创业经历让我幸运的看清了自己想做的,能做的和必须放下的”——摘自马云辞任CEO内部邮件。

  “文化组织架构,是我要干的。人才培养是我要干的,其他事情都给其他人做。你要明白什么东西是必须你来干的。什么东西是你千万不能干的。”“公司离开了我,某种程度上来讲,团队成长更快。”——摘自马云接受《时尚先生》专访文章。

  4,接班人很多。“阿里有幸有数位这样的*,每一位都具有罕见的领导魅力和风格。”摘自马云辞任CEO内部邮件。

  谁将接任阿里CEO?

  一、在张勇陆兆禧曾鸣间角逐

  谁将接任成为一大悬念,据分析,天猫CEO张勇阿里巴巴首席数据官陆兆禧支付宝CEO彭蕾和阿里巴巴集团总参谋长曾鸣是最可能的人选。

  从内部信来看,马云指出新的领导阶层是70、80后这样的年轻一代,并表示阿里有幸有数位这样的人才。从我们的分析来看,除了以上条件,下任CEO还需要满足2个条件:1.负责重要业务线的实干者,能力得到证明。2.符合阿里巴巴对平台、数据、金融的未来规划。

  从以上条件我们从近期调整后的高管目录做一梳理:

  可能性高:(可能性高低按★多少打分)

  ★★★★★张勇 年龄不详 分管: 天猫事业部;物流事业部(天网);良无限事业部;航旅事业部;

  ★★★★★陆兆禧 1969年出生 分管:数据平台事业部;信息平台事业部;云OS事业部。

  ★★★★彭蕾 年龄不详(不在近期调整高管目录中):支付宝CEO,她是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曾任阿里巴巴人力资源部副总裁、市场部副总裁和服务部副总裁,有丰富的理论及实战经验。

  ★★★曾鸣 1957年出生 (不在近期调整高管目录中):阿里巴巴集团总参谋长,负责阿里巴巴整个集团的战略规划。

  二、支付宝女CEO彭蕾继任呼声最高

  据悉,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之一,彭蕾历年来领导过多个部门,包括市场部和服务部,在提升客户满意度及维持企业文化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她是阿里资深高管中*的“十八罗汉”(18名创始人之一),还是“70后”,正符合马云要重点培养的年龄段接班人。知名IT观察人士冯大辉也认为彭蕾有能力、有资格担当CEO。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