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亚马逊争夺Appstore商标 法官要求两家和解

美国旧金山地区法官伊丽莎白·拉波特(Elizabeth Laporte)今天表示,苹果和亚马逊必须就“应用商店”(app store)这一名称是否属于通用术语达成和解。
2013-01-17 10:12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月17日早间消息,美国旧金山地区法官伊丽莎白·拉波特(Elizabeth Laporte)今天表示,苹果和亚马逊必须就“应用商店”(app store)这一名称是否属于通用术语达成和解。

  拉波特责令两家公司及其律师在3月31日召开会议,就这项纠纷达成和解。

  苹果与亚马逊的这场“战争”是在2011年3月开始的,当时苹果起诉亚马逊滥用“应用商店”一词。在2008年推出iPhone应用商店以后,苹果曾尝试将这一名称注册为商标。

  随后苹果修改诉讼内容,改为指控亚马逊“虚假广告”。苹果称,亚马逊将“Amazon Appstore for Android”这一名称改为“Amazon Appstore”,是为了在Kindle Fire广告中拉远与Android的距离。亚马逊则反击称,“Appstore”这个词语是通用的。

  苹果在欧洲拥有“Appstore”和“App Store”商标的使用权,但在美国不受保护。微软、HTC、诺基亚和索爱在2011年5月曾试图让这些商标失效。

  如果苹果和亚马逊不能达成和解,则本案将于8月开庭审理。亚马逊和苹果均尚未就此置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