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奇艺牵手高通推新款芯片 跑马圈地中低端手机市场

爱奇艺已同全球通讯芯片龙头美国高通公司合作推出新款芯片。据悉,此款芯片是由爱奇艺提供独家技术支持,这款芯片能够有效提升中低端手机视频播放的清晰度和用户进入视频播放页面的加载速度,目的在于优化中低端手机用户的视频观影效果。
2013-01-24 13:45 · 投资界  周玉梅   
   

    移动互联网浪潮来袭,传统互联网企业、IT软件企业、硬件厂商等几乎产业链上的每个主体都看到了新的商机,视频网站自然也不甘寂寞。

  投资界1月23日独家消息,爱奇艺已同全球通讯芯片龙头美国高通公司合作推出新款芯片。据悉,此款芯片是由爱奇艺提供独家技术支持,这款芯片(高通骁龙MSM8x25Q处理器)能够有效提升中低端手机视频播放的清晰度和用户进入视频播放页面的加载速度,目的在于优化中低端手机用户的视频观影效果。

  事实上,从国内智能手机用户上看,高端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并不占多数,而中低端智能手机用户基数庞大。美国投资公司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认为,今年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的手机销量预计将达5.8亿部。大众智能机市场的巨大增量已经势不可挡。

  目前,视频、社交以及游戏三类应用在国产低端手机中都有极高的使用率,但视频影音客户端在中低端手机上一直存在清晰度差、加载速度缓慢等问题。

  此次爱奇艺与高通携手推出的这款芯片主要在于解决视频播放过程中的模糊、卡顿和载入速度慢等问题。爱奇艺副总裁杨向华表示,“视频观看是手机用户的主流需求,中低端智能机用户对清晰、流畅的视频观看体验同样具有强烈需求。爱奇艺在高端机市场一直保持领先同业的用户装机保有量,2013年,提升中低端智能机视频播放品质将成为爱奇艺的重点。”

  高通方面表示,此款搭载爱奇艺视频影音解决方案芯片将在今年大量出货,其主要合作伙伴三星、HTC、联想、天语、摩托罗拉、诺基亚等手机厂商均有望安装使用该芯片。

  高通与爱奇艺合作并非偶然,高通早有将触角伸向中低端市场的意图,此前,高通公司曾提供过一组数据,数据显示,中国市场,预计从2011年至2016年,智能手机发货量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34%,其中“平价智能手机”将成为重要增长点。

  高通公司方面表示,面对庞大的新增市场,高通公司的战略方向已经明朗,通过对庞大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的渗透,以完整的产品线通吃智能手机的高、中、低端市场。

  与此同时,爱奇艺对移动端在线视频的期待也十分强烈,而移动视频广告市场蛋糕更是令业内充满期待。爱奇艺CEO龚宇日前公开表达了对移动视频广告市场的期望。他表示称:“移动视频广告是移动媒体广告收入的救世主,它将把整个移动媒体广告收入的规模加大,成为一个规模性收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玉梅,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1/2013012434264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