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解散 微信之外是机会何在?

腾讯移动事业群成立之后“腹背受敌”,一方面没有掌控到腾讯的杀手级应用和移动平台微信,另一方面还因为手握手机QQ、腾讯微博客户端与社交网络、网络媒体事业群等产生摩擦。
2013-01-25 08:53 · Donews     
   

  去年5月才成立的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MIG),经历半年多的发展即面临解散重组的结局。对此,多名评论人士认为这是腾讯公司对移动业务架构的再次优化,以求在*的强势移动产品微信之外,构建完善的移动产品阵营。

  腾讯移动事业群成立之后“腹背受敌”,一方面没有掌控到腾讯的杀手级应用和移动平台微信,另一方面还因为手握手机QQ、腾讯微博客户端与社交网络、网络媒体事业群等产生摩擦。

  因此,腾讯内部于两个月前确立了MIG业务打散重组的决策,各条业务线的移动部分将重新划归各条业务线自行管理,比如社交网络事业群将认领手机QQ,网络媒体事业群负责微博客户端等。

  正如云科技创始人程苓峰之前透露的一样,腾讯对MIG进行调整,有利于重新整合资源,将QQ的移动业务和腾讯的移动互联网发展相区隔。未来腾讯在移动互联网的扩展也将逐步以微信为核心,而不再是以手机QQ为核心,这同时也表明在微信这一核心之外,腾讯还希望形成更加完善、强大的移动产品阵线。

  从移动事业群在公司内部位置、划归的快速变化中可以看到,虽然腾讯比百度等巨头公司先一步拿到移动互联网的“船票”,但其对移动业务重视并没有仅仅停留在微信一款产品上,包括手机浏览器的入口地位,手机管家在安全领域的份额,微博在移动社交、影响力上的作用,腾讯也没有掉以轻心。

  腾讯移动事业群的一名负责人表示,对MIG的重新定义有利于在公司建立起良性、严格的移动产品竞争机制,提升PC和移动端产品的整体效率和影响力。

  最新消息显示,腾讯将于2月1日公开宣布移动互联网事业群重组的消息,届时也会出现一些高层人员变动,但由于不涉及裁撤移动产品,大规模的裁员可能不会出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