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在聊网张林轩:创业核心竞争力不是“点子”

创业一定要有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不是指点子,而是指即使别人知道了你的点子,来抄袭你,你也能做的比他们好的原因。
2013-02-05 11:19 · 速途网  解春阳   
   

  微言录 创业一定要有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不是指点子,而是指即使别人知道了你的点子,来抄袭你,你也能做的比他们好的原因。核心竞争力有内在的,你的能力和特长,比如你的技术特别厉害,而且在一个领域已经研究了很久,水平算是国内TOP10的;还有外在的,你的资源和渠道。

  1. 外在的核心竞争力经常是短暂的,因为你如果发展的不错,那么很快你原来有的资源就会满足不了你的需求,但是你可以靠它起家。

  2. 创业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成功,只有成功才能证明你自己,没人会记得比尔盖茨在初创时用了自己母亲的资源,但大家都知道微软的成功和盖茨持续了13年的世界首富。(2012-08-28 09:47:41)

  3. 有些年轻创业者会有一个想法,觉得创业就是要证明自己,如果自己足够优秀,金子总会发光,所以不在乎去“走关系”或者利用身边的资源,排斥了外在竞争力。其实我一开始也是这种想法,后来发现是非常错误的。

  张林轩个人简历

  北京在聊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创始人张林轩,年仅19岁。在聊网是一家口语在线教学网站,今年三月网站获得了150万人民币的天使投资,目前网站对外还只是bete版,正式版本将于6月1日上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速途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